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强春节档”仅牛一天 原因是票价太高?

科技 快科技 2019-02-08 15:06

大年初一(2月5日),国内全天综合票房收入超14.37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单日票房历史新高。

当让人没想到的是,大年初二却出现断崖式下跌情况,全天综合票房9.9亿元,失守10亿元大关,低于去年同期4000万元。

其中,《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超过2.83亿、《流浪地球》票房超过2.61亿、《飞驰人生》票房超过1.88亿元,分列前三名。

有人将原因归咎于今年票价普遍提高,根据猫眼电影统计,去年大年初一的平均票价为39.1元,而今年大年初一的平均票价为45.1元,其中《流浪地球》与《廉政风云》综合票价更是接近50元,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或许正因为此,尽管今年大年初一的票房收入创新高,但整体观影人次较去年下降了超过100万,整体上座率和场均人次明显下滑:去年共5部新片上座率超过60%,今年票房破亿的上座率均未超过60%。

此外,去年春节档有口碑不错的《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等不少好影片,而今年影片整体质量不如去年,也是整体票房下滑的主要原因。当然也有影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票房都已超过9亿,破10亿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最强春节档”仅牛一天 原因是票价太高?

随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