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言2017年底上市 定位国际平台的伟东云教育主营仍靠国内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9-02-20 18:49

中国网科技2月20日讯 过去的2018年,资本市场新增众多教育行业上市公司。曾计划2017年底在香港上市的伟东云教育现况如何,这家定位国际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的企业如今还好吗?

日前,伟东云教育执行董事兼全球CEO袁浩接受中国网科技专访。就教育国际化以及终身教育话题阐述公司的发展现状及目标。

“我们的定位是国际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从这一点上说,我们公司在行业里有很强的稀缺性” 袁浩如是说,伟东云教育不同于市场上常见的在线教育公司,一开始定位的目标就很高,要做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

探索:房地产企业转型进军互联网教育板块

互联网教育在过去几年持续保持热度,尤其在k12、职业教育等方面吸引众多资本关注。华夏桃李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多家教育行业企业集中在港股、美股上市,主要集中在k12培训和职业教育领域。

作为一家从房地产起家的互联网在线教育公司,伟东云教育创办于2012年,可以说赶上了互联网教育大发展风口。袁浩介绍,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进入到互联网教育领域,还是很有前瞻性,这与董事长(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兼任伟东云教育董事长)的教育情怀有很大关系,他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多次表示:科技教育是未来一个发展方向。

中国房地产企业在高速发展阶段结束后如何转型,伟东集团是一个很好的样本。伟东集团自2012年进军教育行业,目前已经过了六年,期间取得了哪些成绩,又踩过哪些坑呢?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山东青岛的企业,伟东云教育身上充满了“低调、保守”气质,企业对于自己业绩情况一直很少向外披露。在接受中国网科技专访时,袁浩表示不方便透露公司的盈利情况和运营数据。

伟东云教育官网上一篇“2018年总结表彰会”的新闻稿披露了公司的部分经营数据。在今年1月20日召开的伟东云教育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袁浩透露伟东云教育在2018年是实现营收超12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基础教育已成为集团持续高增长的“压舱石”,全年共实现营收超6亿元,签约额同比增长84%。另外,职业教育营收同比实现迅猛增长,德莫斯连续3个月实现单月盈利;高教的迅猛发展为伟东云教育生态补足了增长的一极。

“现在我们的业务领域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以及海外市场,基础教育k12占的比重是最大,其次是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基础教育k12这块占据总营收的一半以上。”袁浩对中国网科技表示,这三块的发展潜力都很大,公司没有说特别侧重于哪一块。

定位: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

传统企业如何进军教育行业?伟东云教育给出的答案是“买买买”,最初通过并购的方式掌握大量教育资源,在站稳脚跟后再图进一步发展壮大。

伟东云教育在2015年英孚泰克百余人的团队整编进技术团队;并购凌鸿资源(文曲星电子词典前身),号称掌握中国90%以上版本的教材。2016年2月,伟东云教育集团对外宣布并购欧洲第二大职业培训机构法国德莫斯国际职业教育集团。

袁浩表示,伟东云教育是集团里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自2012年以来,集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资源到教育领域,目前云教育员工数量也是伟东集团中占比最多的。”

袁浩说:“集团一开始就对教育板块定位很高,还没有看到别的公司和我们一样,所以我们有很强的稀缺性。这也是为什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其它一些高端组织对我们认可的原因之一。”

袁浩强调,基于这样的定位,就必须要做平台和生态,而且是开放式共赢的,要吸引很多兄弟公司来进驻,做到共享共建。伟东云教育则是制定标准化,通过掌握的数据实现生态互联互通。

在国际化这块,伟东云教育则是希望整合控股的德莫斯和布雷斯特商学院,利用中国低成本的科技能力进行赋能。把这些资源与大中华区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需求相结合,找到一个更广阔的市场。

“伟东云教育能够获取拥有一些独到的资源,同时又能把这些资源用活用足放大。然后和平台、生态结合起来,把我们科技能能力更好结合起来,有助于生态发展,这是我们一个核心竞争力。”袁浩说。

目前,云学堂、尖椒网、天元数学、织未来、V视界,已经成为伟东互联网平台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顾:曾希望2017年底上市 平台路坎坷

早在2016年,伟东云教育董事长王瑞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待将国内外更多资源聚集到平台以后,伟东云教育计划于2017年底在香港上市,其中德莫斯在内的资产也将整体打包进来。

时间回到2019年至今,伟东云教育的上市梦仍然没有实现。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2019年1月份又有两家教育企业在香港上市,登陆港交所的内地教育企业也达到了16家, 其中,高等教育集团有11家,涉及K12基础教育阶段业务的教育集团6家、课外培训业务的企业3家、幼儿园业务的6家。

从时间成本来看,教育企业赴港上市更为便捷。据i-EDU统计,2018年,港股教育企业从交表到上市,平均用时172天左右;从交表到聆讯,平均用时154天左右;从聆讯到上市,平均用时16 天。

从伟东云教育披露的2018年运营数据来看,国际平台目标仍然很遥远,公司营收主要还是靠2B端的国内基础教育板块,被称为集团持续高增长的“压舱石”,营收占比超过一半。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