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物体侦测垫板”让现实与虚拟可以轻易互动

科技 93913网 2019-02-23 09:14

 

微软“物体侦测垫板”让现实与虚拟可以轻易互动

说到把现实中的玩具转换到虚拟世界中,最着名的例子莫过于 Amiibo 了。不过 Amiibo 只能透过老任独家的系统,在任天堂的圈子里使用,微软这里野心可是大得多,准备打造一个通用的现实/虚拟转换装置,取名「Project Zanzibar」。

Project Zanzibar的本体是个软垫,可以卷起来携带,摊开来后它本身就有触控的功能,还能感应稍微离开表面的物体,让你可以在空中做手势。但这些都只是开头而已,更进一步的玩法就是可以在任何物体底部贴上 NFC 贴纸,让垫子可以感应物体的位置和朝向,甚至把两个物体叠在一起的话,它还能认出高度来。

从这样的基本功能出发,微软想像了大把大把的利用方法,来发挥 Project Zanzibar 的功效 --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用垫子把卡牌游戏或桌游转换到虚拟世界中,如果再搭配上 VR 眼镜的话,青眼白龙什么的在眼前飞自然是不在话下了。另外,小朋友也可以藉由这个垫子与虚拟世界进行更紧密的互动,除了控制物体的移动外,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操作镜头的范例,是个颇有想像力的玩法。

当然在游戏和教学之外,任何需要在虚拟空间中摆设物体的应用 Project Zanzibar 应该都能帮上忙,像是都市规画、室内装潢等,应该都会比「凌空取物」要来得更直觉吧。目前 Zanzibar 主要还是在概念测试的阶段,离商品化还有不短的距离要走,但看起来硬件似乎是没啥问题的,更多还是配合的软件还有一点时间来完善吧!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