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尔·盖茨:非洲年轻人决定了全世界的未来

科技 快科技 2019-02-13 17:44

2月12日,比尔·盖茨在“比尔和梅琳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2019年度公开信。

公开信中,比尔·盖茨分享了一路走来的九大意外,包括对非洲问题、家庭基因检测、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的性别歧视、青少年犯罪、民族主义、厕所、教育以及贫苦女性等九方面问题的思考。

比尔·盖茨表示,这些意料之外有些让人忧虑,有些给人启迪,但无一不激励我们采取行动。我们希望大家也能获得同样的鼓舞,并付诸行动。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变得更好。

其中提到的第一个意料之外就是关于非洲,比尔·盖茨认为,非洲人口年龄中位数只有18岁,北美则是35岁。未来几十年,非洲的年轻人数量将一直保持上升。

这背后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尽管非洲很多地区人口出生率下降,但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最贫困的地区却在上升。这既可能成为资产,也可能成为负债。

他和梅琳达认为,恰当的投资无疑将释放非洲的巨大潜力。非洲年轻人决定了整个大陆,乃至全世界的未来。

比尔·盖茨还称,女童教育堪称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之一。受过教育的女童能够生活得更加健康、更加富裕。(如果女童能够接受12年的优质教育,所有女性终生创造的收入将增加30万亿美元,比美国经济总量还多。)她们的家庭也会因此受益。

此外,女性受教育水平越高,就越有可能养育健康的子女。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估计,在中低收入国家,如果所有女性都能读完中学,那么儿童死亡率将会下降一半左右。

比尔·盖茨:非洲年轻人决定了全世界的未来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