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赛道王者:擎朗智能成AI餐服机器人界“黑马”,送餐机器人普及蓄势待发

科技 TOM    2019-02-20 16:18

伴随着北京中骏世界城的海底捞智慧餐厅、上海嘉定区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南翔店,以及天津的首家京东X未来餐厅展开巨头下场入局“AI+餐饮”蓝海,餐饮机器人的热度不断攀升,刚刚进入2019年,擎朗智能便迎来迅速普及落地的“黄金时代”。它旗下的PEANUT系列送餐机器人以与海底捞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作为一个标志、成为餐饮落地的一匹“黑马”后,迅速打开了国内乃至海外整个餐饮界市场的抢夺性大布局。

赛道王者:擎朗智能成AI餐服机器人界“黑马”,送餐机器人普及蓄势待发

如果说2018年,擎朗智能商服机器人迎来了大规模商业落地的爆发“拐点”,那么2019年则真正进入了生产销售爆发式增长阶段,这种真正具有劳动属性、全自主商用服务机器人,从最初的室内无人驾驶专家转型为当下具有典型消费品属性的“劳动力”,无论是人机协作、多机协作,都能高度成熟的融入工作环境中。

揭开机器人全能面纱,专注细分领域

就目前来说,擎朗智能商服机器人聚焦于服务工作的“跑腿”环节,基本上省下了服务员工作量的1/3~1/2,据在海底捞工作的机器人大盘数据显示,送餐、收盘机器人平均值每天传菜100趟,每天每台传送150次,运送近300个托盘,超过1~2个服务员的运动量!

送餐机器人目前已经进驻全国近400个城市,上千家机构,服务人次达2000万+次,且知名火锅帝国海底捞目前已有近60家店在运行中,在未来5年里已形成整个海内外智慧型连锁店的战略合作,也就是说,可能有不少于500家店订单在路上。

而这一强有力的数据正来源于擎朗智能对于产品打造整体的苛刻,从结构的可生产性、电子线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软件的稳定性,到解决运输过程中的震动问题,乃至外观包装等问题,主力来自华中科大的擎朗研发、技术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忘我精神和追求,相信经过反复打磨,才能真正做好产品,真正让产品稳定可靠,同时达到量产的要求。

此外,擎朗智能会针对共性需求做开发相应的功能件,这将有助于将成本进一步降低。只有做共性化的才有可能实现大规模生产,降低生产成本,降低价格。

市场需求激增,噱头变为真刚需!

根据IFR预测,2019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在国内迎来商服机器人高速落地的同时,美国硅谷也进入大规模餐饮机器人创业潮当中。市场参与者众多,但真正能够经得起实际应用检验却又是另一回事,美国韩国日本机器人自燃、故障、被解雇等问题事件频发,但 放眼中国服务业,这一现象尚未在主流、新锐科创企业中出现。这一良好的态势不仅为机器人能够快速打入市场提供信赖支撑,也为打消大众对于机器人各种偏见奉献了现实依据。

赛道王者:擎朗智能成AI餐服机器人界“黑马”,送餐机器人普及蓄势待发

供需增长成正比发展,这由市场规律决定,而对于服务机器人的需求如擎朗智能送餐机器人大规模、成业态趋势增长的,还依赖于中国人口结构发生深层次、多元化变化引起。新生代人口趋向“人才模式”发展,而老龄化加剧更是让服务机器人的普及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的“真刚需”!

作为9年商服机器人行业标杆老将,拥有综合而有力的优势,擎朗智能始终占据着餐服机器人赛道领先地位,“普及年”加速拓展“餐饮+”版图的计划,更是加固了它餐服机器人“配送之王”的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