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发布了一款操作系统:打造智能城市

科技 快科技 2019-03-23 09:22

3月21日,iCity智能城市大会在京召开,京东城市正式发布城市操作系统,启动合伙人计划,意在以城市操作系统为核心,构建智能城市的开放生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教授正式发布了京东城市的全新品牌标识JDC和英文名称——JD iCity。

京东城市全新的品牌标识由JDC三个字母组成。其中,JD代表源于京东的基因;C代表城市(City)这一京东集团全面拥抱的新市场。

京东城市的英文品牌名称为JD iCity,则意味着京东城市要用AI和大数据打造智能城市(intelligent City)。C同时也代表City(城市)和Computing(计算);D同时代表Data数据;双重含义合二为一,共同支撑起“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

郑宇教授指出,城市操作系统是智能城市的基石和底座。如果把智能城市看成一台超大型的计算机,城市操作系统就相当于计算机中的Windows,城市操作系统可以管理智能城市中的各项资源,支撑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等各类垂直应用,这类应用则可以看做Office等应用软件。

京东城市操作系统最大特点是开放——首先,向不同的云计算平台开放,可以运行在各种不同的云上;其次,向用户开放,用户在城市操作系统上部署、搭建、运行各类应用;第三,向业界开放,业内开发者可以基于城市操作系统开发解决方案,构建共建共生的生态体系。

京东发布了一款操作系统:打造智能城市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