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成高端彩电主战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3-19 12:02

随着国内轰轰烈烈的消费升级浪潮,中国市场已经成为高端产品试水的最佳市场。“我们看到,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国一直是新技术接受程度最高的国家。”LG Display TV全球事业部长吴彰浩日前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中国成高端彩电主战场

数据显示,在3D技术出现后,中国市场在三年内达到了35%的接受度,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而4K TV技术更是在三年内达到了64%的接受度,几乎比其他地区高出一倍。随着经济进一步发展,消费者购买力增强,中国已经成为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发展的核心市场。

今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特别提到促进家电消费,包括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这也为高端电视市场发展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预计,2019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将比2018年增长约70%。

吴彰浩透露,OLED阵营从2014年的3家厂商,已经发展到超过15家重要厂商。在刚刚结束的AWE 2019上,北京商报记者就看到,包括海信、创维、索尼、康佳、长虹等主要的电视厂商都展示了OLED电视。市场调研机构奥维云网(AVC)黑色家电副总裁董敏表示,中国高端电视市场潜力巨大。随着中国厂商将OLED作为主力推向市场,OLED电视将在高端市场赢得更多份额。

2018年,LG Display在中国广州投建了全球领先的8.5代OLED生产线,这是LG Display在韩国本土以外的首条OLED生产线,据悉,2019年三季度该生产线将投产。届时,创维、海信等中国电视企业将能够获得更为稳定的面板供给和技术支持,这无疑将为中国OLED电视市场带来新的动力。

据吴彰浩介绍,LG Display广州8.5代线的设计产能为6万片(玻璃基板),其满产后,LG Display全球总体产能将翻番至13万片,这将为OLED进一步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夯实基础。 LG Display广州8.5代OLED工厂建成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个OLED电视面板生产基地,这也将带动OLED周边上下游产业链在中国扎根,使中国成为OLED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源之一。

“在即将到来的DoT(Display of Things,显示为中心)时代,OLED将成为链接人与人、人与物的最佳窗口,而中国OLED阵营厂商在AWE 2019上的共同亮相则证明,OLED将迎来全新的中国时代。” 吴彰浩说。

北京商报记者 金朝力/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