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其实还有个“爱因斯坦”:伏特、图灵的基石

科技 快科技 2019-03-19 18:35

我们知道,NVIDIA近年来的GPU架构都是以历史上的著名物理学家作为代号,比如Tesla特斯拉、Fermi费米、Kepler开普勒、Maxwell麦克斯韦、Pascal帕斯卡、Volta伏特、Turing图灵……

但是,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的Einstein爱因斯坦,怎么不入老黄的法眼呢?

事实上,“爱因斯坦”在过去多年确实曾经作为NVIDIA的研发代号被提及过,一度被认为是麦克斯韦架构的继承者,但一直没有更确凿的说法,NVIDIA也从未公开提及这个代号。

GTC大会期间,NVIDIA虽然没有公布传闻已久的Ampere安培架构,也没有透露7nm工艺世代的规划,但却意外确认了“爱因斯坦”的存在。

NVIDIA其实还有个“爱因斯坦”:伏特、图灵的基石

NVIDIA研发团队在谈及过往项目的时候透露,他们确实有个代号“爱因斯坦”的项目,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GPU架构,而是一个基础性研究项目。

虽然“爱因斯坦”项目并没有形成任何实际的对应产品,但其实意义更为重大,因为如今我们看到的伏特、图灵架构,它们的基石都是“爱因斯坦”,都是在这个研究上演化而来的,包括如今的消费级游戏卡、专业级计算卡等等。

黄仁勋曾经说,图灵架构是NVIDIA GPU引入CUDA统一架构12年来最大的革命性变化,而作为图灵架构的基础,“爱因斯坦”项目肯定功不可没,说不定图灵架构的光线追踪、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都是由此而来的呢。

当然这也意味着,NVIDIA以后的路线图上不会再有“爱因斯坦”这个名字了。

NVIDIA其实还有个“爱因斯坦”:伏特、图灵的基石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