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和手势跟踪是控制机器人的解决方案

科技 93913网 2019-03-31 16:04
VR和手势跟踪是控制机器人的解决方案

数量众多的机器人可以彻底改变从搜索和救援以及采矿等领域,但是要实时操控和查看如此多的机器人是很困难的。一种新的方法可以让人们使用虚拟现实(VR)控制微小的半自动机器人。

戴上VR护目镜后,操作员将出现在场景上方,场景内最多包含九个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独立地相互导航和协调。其中三个虚拟机器人附近有真实世界的对应物。为了移动机器人,用户只需在模拟中拾取它们。用户还可以通过捏合和拖动动作构建墙壁来引导它们或捕获它们。

这些动作由连接到头显外部的Leap Motion手势跟踪技术拾取,并通过无线电信号将指令发送到真实世界的机器人。简单的手势控制还允许用户放大和缩小虚拟环境并移动模拟。

研究人员说,VR和手势跟踪已经成为控制机器人的解决方案,通过新方法将它们组合起来,以便用户可以直接与大量机器人进行交互,具有独特的直观性。

经过演示,VR与手势跟踪结合的新系统可以让未经训练的操作员在大约5分钟内将50个自由漫游虚拟机器人集中到三个不同的区域。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