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技术有助于治疗精神疾病

科技 93913网 2019-04-01 15:37
VR技术有助于治疗精神疾病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玩VR游戏可能是治疗自闭症、精神分裂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神经疾病患者的一个重要方法。

该报告指出,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患有某些神经疾病的人改变他们对时间的认知。

“像我们这样的研究帮助我们了解这些缺陷是如何形成的。”

大脑中被某些神经系统疾病破坏的区域会导致患者对时间的感知失去控制,这就解释了患者无法正确判断时间的流逝。这项新研究表明,VR可以帮助这些患者重新校准大脑中的这种机制。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滑铁卢大学运动机能学博士后研究员SéamasWeech表示:“精确估计时间流逝的能力对我们与世界互动的能力至关重要。”然而,对一些人来说,体内的生物钟失调,导致时间不足,影响感知和行动。像我们这样的研究帮助我们了解这些缺陷是如何习得的,以及如何重新校准大脑中的时间感知。”

这项研究观察了18名女性和13名男性,他们的视力正常,没有感觉、神经或肌肉骨骼疾病。研究人员使用虚拟现实游戏《机器人回忆》(Robo Recall)来生成一个自然场景,以刺激对时间感知的重新校准。这项研究的主要操作是研究人员将视觉事件的速度和持续时间与参与者的身体运动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测量了参与者在完成动态虚拟现实任务前后的时间感知能力。一些参与者还完成了额外的时间感知任务,比如投球,研究人员测量了时间感知任务的实际持续时间和感知持续时间。他们发现,虚拟现实操作与参与者估计时间的显著减少有关,感知减少约15%。

“这项研究增加了宝贵的证据,证明时间的感知是灵活的,虚拟现实为重新校准大脑中的时间提供了一个潜在的有价值的工具,”Weech说。“它为康复计划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应用,该计划关注的是特定人群的时间观念是如何被打破的。”尽管研究期间的结果很好,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种影响会持续多久,以及记录下来的信号是否能在大脑中被观察到。为了开发临床应用,Weech说,研究人员需要首先确定这些效应在几分钟、几天或几周后是否稳定,而一项纵向研究,包括在一段时间内重复观察相同的变量,将有助于回答这个问题。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