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厦门大学成功发射一枚火箭 并实现整体回收

科技 快科技 2019-04-23 20:19

4月23日消息,厦门大学成功发射 “嘉庚一号”火箭,并实现了火箭的整体回收,迈出了我国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发展的重要一步。

来自厦门大学官方微博的消息,2019年4月23日上午7时28分,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厦门大学“嘉庚一号”火箭在我国西北部沙漠无人区成功发射。

据了解,“嘉庚一号”是一款创新型的带翼可回收重复使用火箭,用于飞行验证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设计、研制的高超声速双乘波前体。火箭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飞行高度26.2km。

厦门大学表示,嘉庚一号”火箭点火升空,然后以“带翼水平滑翔+伞降回收”的方式进行整体回收。同步验证了包括地面无线测发控、伞降回收系统、低成本电气系统等在内的多项关键技术。

厦门大学成功发射一枚火箭 并实现整体回收
厦门大学成功发射一枚火箭 并实现整体回收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