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领袖峰会丨专访投资人高宏亮:5G推动中国股权投资呈现分化格局

科技 亿欧网 2019-04-01 20:39

[ 亿欧导读 ] 面对亿欧所提出的关于5G时代的投资机会等方面的问题,高宏亮表示,5G投资界会呈现这样一种分化格局:财务性母基金与产业基金。

IT领袖峰会丨专访投资人高宏亮:5G推动中国股权投资呈现分化格局

3月3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峰会围绕“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主题展开,亿欧作为支持媒体受邀参加。

每年3月, IT圈的头一桩盛事莫过于迎来IT界的“王牌盛会”——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峰会迈进下一个十年的重要起点,本届峰会无论在内容精彩程度、话题聚焦深度、嘉宾阵容强度、创新亮点广度等方面有所创新提高,势要打造一场IT行业的重大盛会。

在以《5G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上,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中电信方舟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高宏亮、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达闼科技创始人黄晓庆对5G发起了热烈探讨。

高宏亮,现任中电信方舟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曾任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天翼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天翼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电信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是中国电信集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国内最大的市场化商业母基金的管理机构前海方舟共同发起成立的,专注5G的大型产业投资基金。

本文对高宏亮先生的论坛观点做了重点总结,亿欧在会后对高宏亮本人进行专访。面对亿欧所提出的关于5G时代的投资机会等方面的问题,高宏亮给出了更加深入的解答。

IT领袖峰会丨专访投资人高宏亮:5G推动中国股权投资呈现分化格局

5G一定是端、管、云三件事凑在一起的智慧互联的产业,不是简单的“管”的问题。

亿欧:你们在“云、管、端”上是如何做投资分配的?

高宏亮:5G时代,可以一个运营商大佬的三句话概括:分别是5G+4G、5G+AICDE、5G+生态。这说明,5G将与4G长期协同并存;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紧密结合;5G还会带来广义的生态圈。

首先,我们把少量的资金投入到“管道”(5G通信)上,以“精确制导,万无一失”为准则。

其次,我们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和“云”相关的项目,包括软云、硬云、大云、小云。

最后,将来投资界会有很多资源配置到端上,我们以“万花齐放,抓准阶段”为准则。受互联网的影响,运营商的利润下降,但今天不一样了,伴随着5G,运营商的春天会很快的到来。

亿欧:5G对运营商意味着什么?

高宏亮:4G及以前的时代,都是个人消费互联网的天 下。运营商在4G时代,只走了个人消费互联网业务,对公的业务没有动起来,家庭的业务也没有动起来。而5G会极大推开产业互联网的应用,包括企业、军事,家庭等场景 。5G对各个行业都带来非常大机会,对运营商来说也是巨大的机遇。我特别关注边缘计算,现在极少互联网企业投身到这个产业里来。

亿欧:您提到您看好边缘计算领域 ,为什么?

高宏亮:物是比较小的存储计算颗粒,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可能是家庭、墙体。举个例子,有一些企业从事室内装修,如果通过选用新材料,设置传感器,将大数据传到云上或者直接进行本地计算,就能为家具工厂、家庭、宾馆作出指导,这将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看好视频 、生物识别、家庭场景的投资机会。

亿欧:当前,5G产业有哪些投资机会?

高宏亮:我认为,5G投资界会出现这样一种格局:有大钱的人,他们会往财务性的母基金方向发展;围绕某一个行业,会出现产业基金的趋势。这给中国股权投资带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从应用上看,以下几个方向值得关注:

第一、视频。将来90%的业务都是视频业务,凡是关于视频的项目, 都值得认真去看。4G时代抖音的出现,给5G时代提了个醒。

第二、家庭场景。从1G到4G,家庭场景没有充分挖掘出来,所以我觉得家庭将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AI如何持续渗透平安城市?安防企业为何纷纷“进军”商业?智慧交通除了“大脑”还该关注什么?如何抓准家庭社区安全零散的市场?

2019年5月23/24日,亿欧将举办GIIS2019中国智慧城市峰会,本次峰会将延续前两次会的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标杆初创企业、知名投资人等,聚焦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平安城市、智能商业、智慧交通、家庭社区安全)的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杨珊珊

IT领袖峰会丨专访投资人高宏亮:5G推动中国股权投资呈现分化格局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