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击汉诺威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的“野心”不小

科技 亿欧网 2019-04-06 17:00

[ 亿欧导读 ] 2019年4月1日,全球最大工业展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亿欧记者带来现场报道。在“新ICT技术如何推动与加速产业转型”主题展会上,华为展示了其制造业最新信息及通信技术解决方案。

直击汉诺威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的“野心”不小

2019年4月1日,全球最大工业展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亿欧记者带来现场报道。在“新ICT技术如何推动与加速产业转型”主题展会上,华为展示了其制造业最新的ICT解决方案。

据悉,华为企业业务最新定位是“Huawei Inside”, 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 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

此前,华为西欧地区总裁Ernest Zhang在评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时表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要求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相融合,更重要的是在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阶段使用这些技术。”

目前,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引领人类进入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世界。从制造到“智造”,企业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制造业的发展,也因此有更多可能。

制造业未来发展充满想象,作为营收破千亿美元的智能硬件公司,华为在其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今日,汉诺威工业展启动, 华为展示了其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套解决方案,为工业企业带来新机遇。

直击汉诺威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的“野心”不小

5G、AI两开花,华为未来发展方向明晰

在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华为的Atlas智能计算平台首次在西欧亮相,这是其全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 Atlas智能计算平台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形态要素,如模块、卡、边缘站、设备等,为设备边缘云提供了全场景人工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同时,Atlas智能计算平台以华为ascend -310芯片和主流异构计算组件为动力,降低了人工智能应用的入门技术要求,为客户快速开发和推出人工智能服务。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还带来了LampSite解决方案,展示了5G如何赋能智能制造,以及5G将赋予室内网络更突出的地位。基于华为自己的DIS(数字化室内系统)架构,5G LampSite家庭解决方案(5G LampSite Family solutions)能够帮助构建5G室内网络,该网络具有高速的用户体验,易于管理,实现针对各种特定场景的快速部署。

另外,同期展出的还有华为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了智能供应链、无线工厂、能源管理、预测维护、工厂监控、电子商务、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旨在帮助制造商在制造生命周期的任何阶段均可实现现代化。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AI,5G还是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华为都在积极部署中。作为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瞄准未来大量企业将有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因此推出了数字平台、通过提供云服务来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方法。

事实上,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像一百多年前的电力一样,快速渗透到各个垂直行业,引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大多数制造业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有比较迫切的需求。新经济时代下,领先的新信息和通信技术正推动和加速工业转型,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是未来新趋势。拥抱数字化,制造商的主要挑战与机遇

实际上,云、AI、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并发展成熟,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然而,在个人和消费数据基础上,视频数据和工业数据的不断加入,数据越来越多源但相对孤立,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诸多挑战

首先,企业如何整合驾驭新的技术,实现快速迭代以应对新的竞争和变化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具体就是,企业如何调整战略、产品生产及研发等以适应变化。其次,制造业设备设施全面连接的瓶颈亟需突破。目前情况是工业设备设施联网率不高,我国工业设备设施数字化、网络化基础亟待解决,尤其是中小企业设备改造和数据采集难度较大。另外,大量数据需要一个统一的控制平台。如何跨越行业壁垒,实现融合连接,最终达到万物互联互通更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强大的数字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整合驾驭新的技术,应对新的竞争和变化。数字平台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核心引擎。组织的办公楼、厂房、生产线、水电设施是组织运营所必须的物理平台,信息技术的出现,使组织实现了对物理平台的高效管理,提高了组织运营的效率,即数字化。

同时,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改变了组织的运营方式,创建了新的业务模式,这一过程即数字化转型。这些IT系统及相应的运营方法构成了组织的数字平台。

目前,华为已经联合了其他伙伴,提供构建数字平台的技术和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数据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据悉,截至2018年年底,华为已经与211家500强企业展开合作。


谁在引领中国制造?

为了回答这一问题,亿欧将在2019年6月的上海,于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期间举办制造新动能峰会,讨论中国制造创新的未来推动力。在这里,你会看到国内外大型制造业企业的观点经验新技术与制造业间的对话沟通不同维度先进制造参与者的思维碰撞

亿欧新制造频道,希望成为连接工业制造领域和新技术赋能力量的一座桥梁。

直击汉诺威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的“野心”不小

倪霞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