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发布AliOS车载小程序:可通过触控、语音在线点餐

科技 快科技 2019-04-16 19:02

4月16日上海国际车展首日,阿里巴巴官方确认:正在研发基于AliOS的车载小程序

阿里发布AliOS车载小程序:可通过触控、语音在线点餐

据了解作为阿里巴巴小程序在车载场景的重要延伸,AliOS车载小程序和支付宝、高德等小程序一样,将采用统一的开发框架和开放标准,依托于小程序云的一站式云服务,可进行统一的应用发布、资源管理和数据管理,大幅降低小程序开发者的运营和维护成本。

基于算法和庞大的生态服务体系,AliOS车载小程序自带场景智能感知的基因。得到车主授权后,车载小程序可以围绕行车场景,实现上车前、行车中、下车后自然串联的智能化场景服务。

譬如,你可以在车上通过触控、语音、手势等多模态交互方式,咨询附近的推荐餐厅,小程序会基于你的喜好作出推荐,还可以预约排号;到达餐厅附近,系统会自动唤醒小程序,为你找到停车场;下车后,车载小程序会无缝连接到手机小程序端,你可以在手机上查看预约餐厅的楼层位置、出示预约信息等。

阿里发布AliOS车载小程序:可通过触控、语音在线点餐

此前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上,阿里云、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等联合发布“阿里巴巴小程序繁星计划”,用20亿元补贴扶持200万以上小程序开发者、100万以上商家。

此次AliOS车载小程序的发布,将为阿里巴巴小程序再增车载新场景。打造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小程序生态服务体系,实现支付宝、淘宝、高德、UC、AliOS等多端服务场景的打通,一次开发、多端分发,为用户提供从出行到生活的一站式服务。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