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佳加速向AIoT领域转型 推支持8k解码芯片“Aphaea”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9-04-29 17:31
康佳加速向AIoT领域转型 推支持8k解码芯片“Aphaea”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

中国网科技4月29日讯 彩电企业AIoT转型速度加快。昨日,记者在康佳电视新品发布会上获悉,除了发布具备全景AI技术的A3电视,以及全新“Aphaea”芯片之外,还宣布未来彩电业务板块将向AIoT方向转型。

发布会上,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康佳是个年轻化企业,作为康佳立身之本的电视业务,是布局未来产业的基础。未来,康佳将以更大投入力度推动电视业务的做大做强,从研发投入、机制体制、业务模式、产业边界等方面予以全面赋能。”

周彬强调,公司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已经明确表明,将举全集团之力推动康佳的全面振兴。因此,在发展彩电主业同时,康佳还会在更大范围、更多维度上的产业延伸与战略协同,围绕‘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方向和‘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发展模式快速迈进。

据康佳介绍,康佳新品A3电视是集8K、全时AI(全时响应、全程控制)、IoT(场景化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让电视使之成为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的AIoT中心,成为智能家居物联网入口。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康佳将围绕语音和智能互联,打造一个以电视为核心的家庭IoT控制、显示中心。未来,,康佳将在5G、8K、AIoT、半导体、新型显示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技术为彩电产业赋能。

除了发布新品电视之外,康佳还发布采用自主研发的Aphaea芯片,支持8K解码和8K信号输入。拥有超过3300万像素的分辨率,是一款真正的8K电视。而Aphaea芯片则是康佳推出的全新高端产品线。

据悉,在彩电业务方面,目前康佳集团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推进彩电业务的独立法人市场化运作,成立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层“康佳电子”)。在针对电视技术领域探索上,康佳集团去年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总投入高达4.82亿元,掌握了近百项核心关键技术。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