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十代酷睿移动版型号规格曝光:15W塞进6核心

科技 快科技 2019-04-29 18:38

 

 

由于种种原因,Intel处理器如今的产品显得相当复杂,而且变数非常大。按照规划,Intel将在今年底最终拿出10nm工艺产品,首发代号Ice Lake(冰湖),但是它至少初期仅限笔记本领域,桌面上还是要继续仰仗14nm。

而早在去年11月份就有曝料提到,Intel再下一代产品的代号为“Comet Lake”(彗星湖),还是14nm工艺,但是面向主流桌面的Comet Lake-S系列会带来10核心20线程,预计归入十代酷睿序列。

现在,Comet Lake-G系列、Comet Lake-U系列首次曝光,都是热设计功耗15W的低压移动版本,看样子确实属于十代酷睿,因为数字编号都是10xxx系列,第一次升级到五位数。

Intel十代酷睿移动版型号规格曝光:15W塞进6核心

U系列我们见的多了,针对轻薄本设计,比如现有的Whiskey Lake-U,包括i7-8565U/i5-8265U/i3-8145U等等。

Comet Lake-U包含五款型号,其中最高端的i7-10710U来到了6核心12线程,不过为了控制功耗基准频率降低到区区1.1GHz,睿频加速六核3.8GHz、四核4.1GHz、双/单核4.6GHz。

i7-10510U、i5-10210U均为4核心8线程,基准频率1.8GHz、1.6GHz,最高加速4.9GHz、4.2GHz。

i3-10110U则是2核心4线程,频率范围2.1-4.1GHz,反而不算很高,但应该能在更高频率下持续运行更长时间。

它们都会支持DDR4-2666、LPDDR3-2133内存,并支持AVX2指令集

Intel十代酷睿移动版型号规格曝光:15W塞进6核心

G系列之前只见过Kaby Lake-G,集成了AMD Vega GPU,但这次的Comet Lake-G似乎不是AMD GPU,或许是全新的Intel核芯显卡。

Comet Lake-G包含至少六款型号,其中i7、i5系列都是4核心8线程,i3系列则是2核心4线程。

旗舰型号是i7-1065G7,基准频率1.3GHz,睿频加速3.5-3.9GHz。

i5系列型号最多有四款,分别是i5-1035G7、i5-1035G4、i5-1035G1、i5-1034G1,基准频率低得可怜只有1.2-0.8GHz,最高加速3.7-3.6GHz。

i3-1005G1尽管是双核,但是频率依然不高,基准仅1.2GHz,加速也不过3.4GHz。

G系列内存支持DDR4-3200、LPDDR4-3733,并支持AVX-512指令集

Intel十代酷睿移动版型号规格曝光:15W塞进6核心

从目前的情况看,Comet Lake-G/U系列的规格和定位颇有些神秘,比如工艺就不好判断是14nm还是10nm。

虽然之前有泄露路线图显示桌面上的Comet Lake-S还是14nm,但是在15W热设计功耗的产品线上,目前的Whikey Lake-U属于八代酷睿,接下来的10nm Ice Lake-U几乎必然是九代酷睿,按理说再往后肯定还得是10nm,而且要在15W热设计功耗的限制下集成6个核心,14nm的难度可想而知。

难道,Comet Lake在桌面上和笔记本上有两种不同工艺?

G系列和U系列的定位有何不同也不太好说,U系列有更多核心,G系列则有神秘新GPU,以及更高的内存和AVX指令集。或许是为全新的Project Athena笔记本准备的?上方文Q

Intel十代酷睿移动版型号规格曝光:15W塞进6核心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