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州控股助力2019北京世园会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4-30 17:18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据悉,神州控股参与承建延庆智慧环保项目,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标杆工程。

通过十余年的不间断探索,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产品和解决方案先后在116个城市落地,服务人口超过一亿,在智慧城市理念、技术、实践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据神州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中的“互联网+天空地一体化环境监测网”覆盖了世园会的所有范围,包含空气站、景区双项站、世园周边颗粒物监测站等,可提供全天24小时世园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数据,在指挥大厅中心大屏幕实现了在线监控数据与统计分析数据的可视化呈现;业务系统结合污染源排放清单、气象信息里的风场、云层、降雨等综合分析,可以预测未来3天延庆范围内的气象与空气质量状况。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个项目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具备精准高效实施环境治理的能力。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在谈及该项目时指出,“此次神州控股非常荣幸能够为世园会和2022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优质环境条件保障。未来,神州控股将继续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提升智慧环保项目的建设水平与运营经验,助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在此次项目实施中,神州控股把基于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应用到项目实施中,实现了环保局与其他机构的数据打通与业务协同,测算更多因素对世园环境的影响,最后通过网格化平台及APP实现环境执法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增强了环境执法的时效性,提高了执法效率,同时也为环保局在环境业务上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与参考方案。北京商报记者石飞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