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UO展示适用于VR头显的单眼3K分辨率显示屏

科技 93913网 2019-05-16 10:34

 

AUO展示适用于VR头显的单眼3K分辨率显示屏

台湾显示器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AU Optronics)本周将展示一款用于VR的新型显示屏。

该显示屏通过LED背光元件支持HDR,这称为“局部调光”,也用于HDR的高端液晶电视。

HDR显示器可以每帧显示更宽范围的亮度和颜色,使VR中的光线和颜色看起来更接近现实。新型液晶面板为2.9英寸,在头显中使用两个面板,每个眼睛各一个。这意味着,如果制造商需要,带有这些面板的头显可以支持机械IPD调整。

凭借惊人的3456×3456分辨率,头显中的两个面板总像素将接近2400万像素。这大约是4K显示器像素数的三倍,甚至是HP Reverb的两倍多。

事实上,目前市场没有GPU可以在90 Hz下输出那么多像素。即使使用显示流压缩,DisplayPort 1.4和HDMI 2.0b都没有足够的带宽。因此,不仅需要同时进行凹槽渲染,而且还需要凹槽显示输出,其中图像的不同部分可以通过电缆以不同的分辨率发送,并且头显上的显示控制器可以将每个部分定位在正确的位置。

AUO展示适用于VR头显的单眼3K分辨率显示屏

值得注意的是,显示器制造商经常会展示研究中的显示器,但这些显示器从未进入市场,或者可能需要一年甚至两年才能达到批量生产。

在2017年6月,三星就展示了用于VR的2K OLED面板,但这些面板尚未上市。HP Reverb上的显示器大约在一年前展出过。

如果这些面板真的上市,它们将提供超出研发实验室之外所见的VR视觉体验。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