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尼正在开发新一代VR手套

科技 93913网 2019-05-28 08:56

 

索尼正在开发新一代VR手套

索尼正在开发VR手套旨在为手指提供触觉反馈,该新专利指出VR手套可检测到用户的手指并根据触觉响应处理模块进行检测,这意味着您触摸虚拟对象时VR手套将会提供实时反馈。

这对VR技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该VR手套是否适用于当前的PSVR或即将推出的PS5。

VR手套可以通过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实现VR触觉。VR手套元件包括压缩气体,液体,电动机,加热/冷却元件等。

索尼正将这些元部件组合在一起,打造出一款经典的VR手套。如该专利所述,“头戴式显示器用于识别手套装置和虚拟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换句话说,您将能够感知到对象的大小。或者,更具体地,“触觉设备可以模拟虚拟对象的纹理,虚拟对象的形状,虚拟对象虚拟地施加在用户上的压力量,诸如振动或其他运动的产生的能量。“

当前PlayStation VR运动控制器PlayStation Move只是标准游戏手柄,与Oculus Touch和HTC Vive控制器上使用的线性电阻执行器(LRA)对比呈劣势,后者也支持Nintendo Switch,显然LRA可以提供更低的延迟和更好的振动控制。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