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方舟”OS商标曝光!或为鸿蒙海外版

科技 快科技 2019-05-29 17:31

据外媒报道,华为近日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网站提交了多项新新商标申请,包括:ARK、ARK OS、HUAWEI ARK OS、HUAWEI ARK COMPILER、HUAWEI ARK等,用途均包含“编译器软件(compiler software)”和“电子设备的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s for electronic devices)”

华为“方舟”OS商标曝光!或为鸿蒙海外版

其中,ARK即为“方舟”。有媒猜测,在全球范围内,方舟比鸿蒙要更加利于传播。华为有可能在海外市场使用方舟命名自研操作系统。但目前尚未有官方回应。

华为“方舟”OS商标曝光!或为鸿蒙海外版

5月2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在商品名称一栏中,华为鸿蒙可应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计算机操作软件等等,进一步佐证了华为自有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的可能性。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早先确认,华为正在研发自有操作系统,最快会在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面市。

他透露,华为自主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各个领域,还将兼容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此前有传言称,华为将于6月24日发布自主设计的“鸿蒙”系统。随后,华为相关负责人反馈,该消息不属实。

华为“方舟”OS商标曝光!或为鸿蒙海外版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