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欲出资5.5亿美元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

科技 快科技 2019-05-30 19:38

近日据东京新闻社消息称,丰田将通过汽车合资租赁公司的形式投资滴滴,双方制定了设立合资公司的方针。其中,丰田计划出资约600亿日元,约合5.5亿美元。

“丰田将继续从网联化、自动化、共享化和电动化等全球视角评估业务战略,以满足未来需求。”丰田汽车发言人Kensuke Ko对此消息回应称。

事实上,丰田与滴滴已经不是第一次展开合作了,早在2018年初,丰田就宣布与包括滴滴、亚马逊、必胜客、优步、马自达在内的多家企业结成“移动出行联盟”,联盟成员将在产品规划、应用、验证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此次合作中,丰田开放了车辆控制接口,允许合作伙伴安装丰田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辆管理技术。

“基于丰田和滴滴在去年年初的合作,接下来双方会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丰田中国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丰田在和许多企业一起合作,主要目的是向着移动出行服务商的方向转型,特别是目前正处于全面加速推进国内市场发展的阶段,因此丰田会与许多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事实上,丰田汽车也并非第一家向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的传统汽车公司。近年来,包括宝马、戴姆勒、北汽在内的多家传统车企也纷纷开始布局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有分析认为,出现这种趋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汽车产业环境的变化和终端用户需求的变化。一方面,在全球新车销量增长疲软的大背景下,传统汽车产销的盈利模式遭到冲击,汽车厂商不得不在移动出行领域寻求更多可能性。另一方面,受交通拥堵加剧、拥车成本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共享出行”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出行选择。

丰田欲出资5.5亿美元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

周辆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