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还没普及 中国移动与清华大学开始研究6G

科技 快科技 2019-05-31 08:54

5月30日消息,今天中国移动与清华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学”强强联合,加速关键基础性技术创新、前沿引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面向6G的未来移动通信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共同成立联合研究院,打造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同时,双方将开展高等人才联合培养,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激发科技创新合作新动能。此前,双方依托“车联网”教育部联合实验室、“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已开展多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专职研发团队超过万人,年科技支出超过200亿元,累计承担了172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专利申请超过1.6万件。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伙伴等开展重点课题联合攻关,建设了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及8个高校联合实验室。

5G还没普及 中国移动与清华大学开始研究6G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