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一季度激光电视同比增长398.49%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5-23 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多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整体电视市场增长不利,但激光电视同比增长却达到398.49%。

当年,激光电视首次由海信推向家庭并进入大众视野时,也并非一片叫好声。但不到五年时间,激光电视阵营已经汇聚了长虹、创维、小米、极米、LG等超过20家中外企业,并快速走进了万千家庭。

激光显示被誉为“人类视觉史上的革命”,色彩表现力远远优于其他显示方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像照相机镜头要经常擦拭,通电使用时激光电视的吸附力大,其光源和光学引擎很容易受到空气中灰尘颗粒和污染物的影响。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殊保护,使用3000-4000小时后,激光电视受吸附灰尘影响,亮度会下降一半。

正如OLED电视的残影问题是在使用2-3年后才会出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激光电视如果不能做到科学有效的“防尘”,两三年的时间就会暴露亮度问题,产品寿命大打折扣。海信基于自身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底气,做出业内最高标准的“整机5年包修”承诺,这既是对用户关爱的升级,也源自对科技创新的自信。

据了解,早在激光电视上市之,海信就投入巨资研发、数百次试验,不断调整方案和材料,最终创造性采用“气密结构+超高效空气过滤器(呼吸器)”的解决方案。之所以称之为“呼吸器”,是指在激光电视工作温度升高时,可以通过其“呼出”空气,关机冷却后再过滤后“吸入”空气,过滤效率几乎达到100%,以此保证激光电视光学引擎远离人眼都看不见的灰尘颗粒。

海信独创的这一技术即“激光光源及光学引擎的长寿命专利”,也是延长激光电视亮度寿命的核心技术。采用该方案的海信激光电视在重点卖场工作6000小时后,内部镜片仍洁净如新。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消费者利益,海信还牵头起草激光电视亮度寿命标准草案,规范业内相关标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