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数、希捷机械硬盘同时大跌:平均容量迟滞

科技 快科技 2019-05-01 09:47

两大传统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希捷均已经公布了各自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最新财报,情况不容乐观,机械硬盘更是一跌再跌。

截止2019年3月29日,西数季度收入36.74亿美元,同比减少27%,毛利率25.3%,同比减少16.1个百分点,净亏损5.8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6100万美元。

西数机械硬盘当季出货仅2780万块,是近期的一个低谷,同比减少23.6%,环比减少8.0%,其中消费级硬盘仅1290万块,同比减少26.7%。

不过平均售价略有增加来到了73美元,比去年同期涨了1美元,比前一季度涨了6美元。

西数、希捷机械硬盘同时大跌:平均容量迟滞

希捷季度收入23.13亿美元,同比减少17.5%,毛利率26.0%,同比减少4.2个百分点,净利润1.95亿美元,同比减少48.9%。

希捷早已不再公布硬盘出货量,只公布总容量和平均容量,但根据这两项数据依然可以反推出货量。

上季度希捷硬盘出货容量87.4EB,平均单盘容量2.4TB,也就是大约3640万块,比西数多了31%,但自身同比、环比都减少了12.2%。

有趣的是,上季度、去年同期、此前季度,希捷硬盘的平均单盘容量都是2.4TB,比半年前的2.5TB还下降了,或者说最近一年半都几乎没涨。

西数、希捷机械硬盘同时大跌:平均容量迟滞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