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短信验证码诈骗泛滥:中国联通支招

科技 快科技 2019-05-02 19:34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今手机短信的最主要作用就是接收各种验证码,但围绕短信验证码的应用越来越多,诈骗也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中国联通今天特意进行了一番小科普。

首先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验证短信中的验证码都是在一些操作中进行填写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绝对不会要求在电话中读出验证码,或者将验证码转给别人,所以如果接到所谓的官方客服人员要求读出、转发验证码时,就可以判定对方是在诈骗。

此时,一定要立即挂掉电话,同时更改自己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资料信息,问题严重的话还要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防止财产损失。

防范“验证码攻击”,要牢记以下四招:

1、密码设置得复杂一点,让攻击者没有那么容易,攻击者一般都喜欢找容易破解的用户。

2、每个人手机上可能都会出现过各种的干扰信息,要对各种“运营商”、“银行”等身份的手机短信和来电进行认真甄别,冷静应对。

3、如非手机本身或信号故障,要立刻挂失手机卡,并及时冻结第三方支付和银行账户,避免攻击者趁用户处于“信息孤岛”时,冒名顶替机主身份窃取账户。

4、运营商只会单向地告诉你验证码是多少,不会要求你把验证码再次发送给它,任何问你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另外,以下三个建议请收下:

1、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手机验证码告知他人。

2、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服人员均无权索要持卡人密码、交易验证码等信息,有任何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求证。

3、凡是以各种理由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短信验证码诈骗泛滥:中国联通支招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