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Q1销量暴增50%远超苹果 余承东的小目标要实现了

科技 快科技 2019-05-03 15:01

近日,IDC公布了全球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及份额报告。作为智能手机的传统淡季,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进一步下滑,仅3.1亿部,同比下降6.6%,这也是该行业第6个季度下滑。

份额方面,三星、华为、苹果、小米、vivo、OPPO分列前六名,共占据72.4%的份额。其中,只有华为和vivo逆势增长,增幅分别为50%、24%。尤其可见,手机份额愈发集中在头部厂商。

华为Q1销量暴增50%远超苹果 余承东的小目标要实现了

具体销量方面,三星以7190万台出货量位居第一,华为排名第二,出货量5910万台,苹果退居第三,出货量为3640万台。这是继去年第二季度后华为再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代智能手机厂商。

第一季度,华为5910万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暴增50.3%,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19%。这就是说,全世界有接近五分之一的手机都是华为。

IDC的数据与此前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十分接近。华为2019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华为智能手机一季度发货量超过5900万台。

相比之下,苹果第一季度份额仅为11.7%,出货量同比下滑30.2%。

华为Q1销量暴增50%远超苹果 余承东的小目标要实现了

此外,Canalys发布的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位列前五。仅有华为同比增长41%,其它品牌全部下滑,OPPO同比下降 4%,vivo同步下降 2%,小米下降13%,苹果最高下降了30%。

早先,华为P30系列发布会期间,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曾表示,华为手机目前每个月的数据都在增长,按照这样的势头,今年有可能做到全球第一,不过“明年成为全球第一的可能性比较高”。

随着下半年新一代麒麟芯片的发布,以及Mate 30系列的到来,华为手机下半年发货量有望迎来进一步增长。由此来看,余承东提出的2.5-2.6亿台的小目标,应该没有太大难度。

华为Q1销量暴增50%远超苹果 余承东的小目标要实现了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