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TOP10黑客战队蓄势待发 2019WCTF夺旗大战即将打响

科技 TOM    2019-05-15 10:28

2019年全球顶级黑客最关注的的未来网络安全发展方向和技术趋势是什么?7月5日,作为Pwn2Own、PwnFest两大世界级黑客大赛以外,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阵容最强、赛题最难,并开出巨额奖金的世界级黑客夺旗赛——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即将拉开序幕,为大众揭晓顶级黑客眼中最关注的网安方向。

据悉,今年的WCTF划分大师赛、新锐赛和线上赛三大战场,其中大师赛邀请到了国际顶级黑客大师现场竞技,前三名获胜团队将共同分享税后十万美金的奖金。不仅如此,大赛还采用“战争+分享”的模式,黑客团队们将在赛后为一众CTF爱好者带来精彩的赛题分享。

大师新锐齐聚WCTF 瓜分巨额奖金争夺最强黑客

最新消息显示,2019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将延承往届大赛模式,分为大师赛、新锐赛和线上赛三大赛场。其中,大师赛邀请国际TOP10黑客大师高手过招;新锐赛则邀请了国内高校的多个优秀团队参赛,“以赛代练”提升国内网安后备力量综合水平;线上赛则直接面向全球CTF爱好者,让“民间高手”也能参与到大师级水准的比赛中来。

在奖金设置方面,2019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同样“诱人”:大师赛前三名获胜战队将共同瓜分税后10万美金;新锐赛获胜团队将共同分享税后10万人民币,冠军更将直接提前预定WCTF 2020大师赛入场门票,前3名可获得360公司实习绿卡,直通终面环节。同时,作为兼具创新性和趣味性的技术交流平台,大赛特别准备了5000美金,用以奖励现场最佳赛题的“最佳出题者”,以此鼓励参赛战队提供高质量的赛题。

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就始终以巨额奖金、最难赛题的CTF赛事而闻名业内,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世界级TOP黑客战队的参赛,WCTF也早已成为世界级黑客技术大师切磋技术、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TOP20黑客大师现场竞技 22+5前沿赛题烧脑不停歇

据悉,2019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上,WCTF组委员参考CTF time排名邀请到了来自波兰的Google安全团队Dragon Sector、来自俄罗斯的LC↯BC、来自法国和瑞士的联合战队0daysober、来自美国的Shellphish、来自日本的TokyoWesterns、来自韩国的Cykor,来自中国的Nu1L以及StraussAuhuur和KITCTF组成的联合战队Eat, Sleep, Pwn, Repeat等11支全球顶级黑客战队,参加今年的大师赛。

在赛题设置上,本届大赛首次采用“战队出题+主办方出题”组合方式出题,11支国际级战队共提交22道赛题,每个战队题目总数为20道题,而大赛主办方则在此基础上再出5道附加题,以此上演黑客夺旗争夺战。赛事试题均为时下前沿安全热点,在安全热点基础上兼顾破解难度,并可从附加题上直观感受到享誉国际的360 Vulcan Team团队的脑洞与硬核实力。

除了国际顶尖黑客团队之外,大赛上还有诸多“新锐力量”:来自清华大学的Redbud、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Lancet、复旦大学sixstars、中国科学院NeSE、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L-team、成都信息工程大学Syclover、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Vidar-Team、华南理工大学的Kap0k、中国海洋大学的Blue-Whale共计10支高校青年战队将上演激烈的夺旗战。

国际知名安全团队主办 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世界知名安全团队360 Vulcan Team,是360互联网安全创新中心旗下的二进制漏洞安全团队,具备高水平的漏洞挖掘能力、系统安全理解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团队多名成员入选微软全球Top100贡献榜,并多次获得微软Bluehat、Edge浏览器赏金项目奖励。

在本届WCTF中,360 Vulcan Team将作为裁判方之一,与国际CTF比赛前辈、先行者以及国际知名的安全专家一起监督比赛过程,为全球CTF爱好者带来一场高水准的竞争。

WCTF黑客大赛在创立初衷,就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给国内CTF爱好者提供与国际级水准战队切磋交流的机会。同时,WCTF也希望借比赛的契机,来鼓励国内更多安全从业者参加CTF竞赛,加深对安全攻防技术的深入理解,锻炼网络攻防对抗的实战技能,助力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在国际黑客领域的话语权与实力。

7月5日,最强CTF赛事再次来袭,精彩夺旗大战即将上演,速戳链接(https://www.bagevent.com/event/5201417)报名观战,或微博关注@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第一时间了解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