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说了算? 菲亚特克莱斯勒撤回与雷诺合并提议

科技 快科技 2019-06-06 15:54

今日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撤回了与雷诺合并的计划,主要原因是雷诺董事会连续第二次未能就该提议达成一致。

据悉,雷诺董事会周二开会讨论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的双方330亿欧元合并提议,但没有达成一致的决定,推迟了相关投票。周三依然没有达成相关决定。

此外,法国政府要求雷诺推迟投票,雷诺董事会不能自行决定,但可以继续评估菲亚特的合并提议。法国政府寻求推迟就菲亚特与雷诺潜在的合并交易做决定,因其需要征求日产汽车和日本政府的意见。

所以,雷诺与菲亚特的合并并不会一帆风顺。其中,既牵扯到法国政府,也牵扯到日产汽车。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是雷诺汽车最大股东,而雷诺与日产联盟已经有20年之久,双方交叉持股,雷诺持有日产43%的拥有投票权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

5月2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向雷诺集团董事会提议双方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根据提议条款,每家公司的股东将获得合并后公司的等值股权。该整合将通过一家荷兰的母公司进行。合并后实体的董事会最初将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大多数为独立董事,菲克集团和雷诺集团各通过4名董事拥有相同的代表权,日产方面也将有一名被提名人。

业内人士称,如合并成功,菲克集团-雷诺汽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每年销售可达到约870万。

日产说了算? 菲亚特克莱斯勒撤回与雷诺合并提议
日产说了算? 菲亚特克莱斯勒撤回与雷诺合并提议

周辆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