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展示了屏下摄像头技术,真全面屏时代即将来临

科技 pconline 2019-06-03 20:03

[PConline 资讯]今日,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发布一段短视频,其中展示了最新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这是继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之后,又一个具有突破性的技术,OPPO下一款新机有望搭载这项新技术。

根据沈义人公布的视频,该工程机采用无刘海、无水滴、无挖孔的真全面屏形态,顶部没有开孔,也没有预留摄像头。当手机相机转换至前置摄像头时,可以预览到拍摄画面,由此可见,屏下摄像头应该设置在了屏幕底部居中位置。

据悉,屏下摄像头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牺牲手机拍摄能力,但从视频来看,其拍摄能力出众、图像清晰,可见OPPO可能对屏下摄像头机型的屏下摄像头区域硬件及软件算法等进行了优化。此次OPPO只是展示了自家屏下摄像头技术的现阶段成果,并未公布屏下摄像头的量产及上市时间。

毫无疑问,屏下摄像头技术是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除OPPO之外,各大手机品牌都在对屏下摄像头技术进行研究。不过,目前,要想实现屏下前置摄像头技术,屏幕透光率是最大障碍,毕竟屏下自拍摄像头对于光照与画质的要求很高,而目前的屏幕像素透光率还无法满足这一需求。作者:PConlin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