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500亿次曝光扶持Vlog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6-09 10:39

5 月 31 日,哔哩哔哩(B 站)宣布上线“Vlog星计划”,计划包含全年500亿次站内的流量曝光、每月100万元专项Vlog奖金支持等。此外,B站还上线了“Vlog领域优秀UP主”认证系统,符合标准的创作者将有机会和平台联合出品系列化精品内容。

如今,Vlog已成为年轻人观察、体验、记录世界的一种流行创作方式。百度搜索指数显示, Vlog在2019年已成为全视频行业的关注热点。同时,国信证券2019年研报分析认为,Vlog将在B站等大量头部视频拍摄者聚集、粉丝群体年轻、扶持力度较大的平台上爆发。

B站此次推出的“Vlog星计划”将从流量扶持、现金激励、账号认证、活动支持、深度合作和平台招商六大资源对Vlog领域内容进行扶持。

扶持计划包含全年500亿次站内的流量曝光;每月100万元专项Vlog奖金支持;每月1亿专项活动站内曝光量支持等。对于创作者,B站还上线了“Vlog领域优秀UP主”认证系统,符合标准的Vlog创作者将有机会和平台联合出品系列化精品内容。

从2018下半年开始,B站就持续对Vlog和Vlog创作者给予扶持和激励。通过开展“30天Vlog挑战”、 “Be A Vlogger”、“理想生活Vlog大赏”等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B站2018年Vlog视频的累计播放量同比增长18倍。

仅以2019年4月为例,单Vlog视频内容的站内曝光量就达到62.9亿,投稿量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761%,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484%。

在视频与创作者数量爆发的同时,B站Vlog内容日益丰富,不仅覆盖萌宠、美食、学习、旅游、职业等数十种品类,多个特色细分垂直领域也增长迅速。尤其是学习、汉服、情感、职业、留学Vlog内容都获得较高的关注度,而不再只局限于旅行、美食等同质化严重的内容圈子。

浙江大学学霸情侣UP主“蜡笔和小勋”在分享学习技能之余,拍摄在澳门挑战233米蹦极的Vlog,播放量破百万;在剑桥学习经济学的“彭酱酱LINYA” 坚持在B站分享留学日常,收获30万粉丝。火遍全网的华农兄弟、欧阳娜娜、井越等Vlog领域的头部创作者也都早已入驻B站。

在Vlog于国内迅速发展的近两年,独特的社区氛围和丰富的弹幕互动成为了Vlog领域创作者聚集在B站的重要原因,也是B站成长为Vlog内容头部平台的首要优势。目前,B站Vlog视频的累计互动次数超2.3亿,弹幕数量超过3000万条。

在B站发起的“聊聊我的职业” Vlog活动中,身为残障者的UP主“大程子好妹妹”分享了自己坐轮椅上班的日常生活和如何找工作的心得体会。目前这则Vlog的播放量已超过35 万。UP主“信誓蛋蛋”前往澳洲荒野拍摄的 《澳洲极限求生》系列的Vlog,在B站上线后已累计收获超过500万次播放。

目前,B站Vlog领域的视频创作者已经超过50万人,创作者单月同比增速达到781%。在积累了大量品类丰富的内容基础上,B站未来将以“Vlog星计划”持续投入资源,并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元的主题活动,扶持更多优秀内容产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