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用Maxwell技术 特斯拉或自行生产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

科技 快科技 2019-06-15 20:00

今年年初,储能产品企业Maxwell被特斯拉以 2.18 亿美元溢价 55% 收购;但如果将时间倒退几年看,当时在中国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界,特斯拉还不算很有名,而Maxwell,则已经在中国占据多数市场份额,不下于如今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的市场地位。

那么特斯拉为什么要买Maxwell?一方面是因为特斯拉的大老板埃隆·马斯克曾对超级电容器表示过浓厚的兴趣,他自称是超级电容的大粉丝。而另一方面是因为在此前刚刚举行的2019年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表示,其产能受到了电池生产规模的限制,未来或将进入采矿业,以满足特斯拉日益增长的扩张速度。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外暗示,特斯拉正在利用Maxwell公司的新技术进行自己的电池生产。他进一步强调,特斯拉甚至可能会自行开采原材料生产电池。

根据Maxwell的介绍,其干电极技术能将电芯的能量密度提升至300Wh/kg以上,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至500Wh/kg。相比特斯拉现有电芯,500Wh/kg的成绩意味着能量密度翻倍。

尽管特斯拉宣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但一直以来,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一部分已被松下占据,特斯拉从日本供应商处采购的电池用于模块生产,并在同一家工厂的其他部门进行电池组装工作。

利用Maxwell技术 特斯拉或自行生产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

周辆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