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找到将塑料废物转化为航空燃料的方法

科技 快科技 2019-06-04 15:52

6月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将日常塑料废物转化为航空燃料的方法。

科学家找到将塑料废物转化为航空燃料的方法

该研究小组的科学家雷寒武和他的同事在高温下用活性炭处理融化了塑料废品,经处理后的碳表面积增大,可生产航空喷气燃料。“废塑料在世界范围内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副教授雷寒武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相对简单的回收这些塑料的方法。”

在实验中,雷教授和他的同事测试了低密度聚乙烯,混合了各种废旧塑料产品,比如水瓶,奶瓶,和塑料袋,把它们磨成三毫米左右,或者一粒米那么大。然后将塑料颗粒放置在管式反应器中的活性炭顶部,温度从430摄氏度到571摄氏度不等,即806到1060华氏度。碳是一种催化剂,或者是一种加速化学反应而不被反应消耗的物质。

雷教授说:“塑料很难分解,你必须添加一种催化剂来帮助分解化学键。塑料中含有大量的氢,这是航空燃料中的关键成分。”一旦碳催化剂完成了它的工作,它就可以被分离出来,并在下一批催化剂上重复使用,而且催化剂失活后也可再生。研究人员在不同的温度下测试了几种不同的催化剂,得到了最佳的结果:85%的喷气燃料和15%的柴油混合。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数据,2015年美国的垃圾填埋场收到了2600万吨塑料。中国最近停止接受美国和加拿大的塑料回收。科学家们的保守估计,全世界每年至少有480万吨塑料进入海洋。这一新工艺不仅将减少这种浪费,而且所产生的东西很少会被浪费。“我们可以从我们测试的塑料中百分之百地回收能量,”雷教授说,“这种燃料质量很好,产生的副产品气体质量也很好,也很有用。”

他还说,这个过程的方法很容易推广。它可以在一个大型的设施,甚至在农场工作,在那里农民可以将塑料废料变成柴油。

文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