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能靠脸吃饭的机场来了!郑州机场率先实现支付宝刷脸支付

科技 快科技 2019-06-08 20:07

机场购物也能刷脸支付了。今天,快科技了解到,支付宝刷脸支付设备“蜻蜓”率先在郑州机场投入使用,包括紫悦情、永和大王、首信便利在内的机场28家商户现支持刷脸支付,涵盖餐饮和便利店等。

这是继香港机场后,刷脸支付首次在内地机场使用。此前,支付宝刷脸支付已经覆盖超过300个城市。

在现场看到,收银台上摆放着的支付宝刷脸设备“蜻蜓”,身材和iPad一般大小,顾客在付款时将脸对准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码确认,就能完成支付。

“在郑州的商场刷脸买过饮料,没想到现在机场也能刷脸了,很先进!”来自山西的游客周小姐说。不少刷脸支付的机场旅客和周小姐一样大感惊喜,“手机都不用拿出来,也不担心没电了!”

首个能靠脸吃饭的机场来了!郑州机场率先实现支付宝刷脸支付

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投入的蜻蜓设备一共有28台。以前顾客用手机支付时要拿出手机、打开APP、点击二维码,现在刷脸支付只需要输入手机号和识别人脸,达到“秒识别,秒支付”,支付过程无需输密码,更加智能便捷且安全性高。整个付款过程也由30秒下降到了十几秒,节省近一半收银时间。

支付宝郑州业务负责人罗天宏表示,支付宝刷脸支付采用3D人脸识别技术,具备金融及安全性,目前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9.99%。支付宝一直致力于把郑州打造成一座便捷的智慧城市。现在郑州已经将刷脸支付应用到药店、餐饮等场景,世纪联华大卖场、阿利茄汁面、仟吉西饼等500多家商户都可以使用刷脸支付。未来会把刷脸支付铺到更多的场景。

除了刷脸支付,郑州机场停车场还使用了支付宝停车无感支付,可以离场自动扣款。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商圈,通过“互联网+商业场景”,提升旅客体验。

首个能靠脸吃饭的机场来了!郑州机场率先实现支付宝刷脸支付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