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弱冠之年不忘初心 科大讯飞依旧在“登山”路上

科技 TOM    2019-06-12 10:35

6月9日,科大讯飞迎来了其20周岁生日,在司庆登山比赛结束后,董事长刘庆峰发了一条朋友圈,回望20年间的风雨历程,并展望因能够预见而更加坚定的未来。

弱冠之年不忘初心 科大讯飞依旧在“登山”路上

刘庆峰曾多次用“爬山型”来形容公司前进的态势,登山也从2005年起就成为了科大讯飞司庆的保留项目。他在文中提到,产业奋斗就像登山过程:途中不怕慢、就怕站,坚持下去就会有惊喜;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平安登顶,心浮气躁就会摔跤打绊;登山眼前的山,方见更高的峰;享受登山过程,才不会高山仰止。

弱冠之年不忘初心 科大讯飞依旧在“登山”路上

登山活动结束后,刘庆峰还向全体讯飞人发了一封信,他在信中提到:20年前因为对未来坚定的预见,讯飞成了今天的样子。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已在上千所学校帮助老师提升课堂效率、帮助学生精准提升个人效能;人工智能全科医生“智医助理”,已在上百万人群中常态化使用,可帮助医生诊断近千种病、显著提升基层诊疗水平;人工智能刑事案件辅助办案系统已经在上海全市常态化使用,有效提升执法效率,减少冤假错案。

在20年后的今天,刘庆峰再次预先了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十年三大不可阻挡的趋势。未来十年,5G助推下万物互联将正式成为IT产业的第六次浪潮,语音将成为最重要的人机交互方式;人类交流互动的大趋势不可阻挡,人类语言巴别塔将在十年内最终建成;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人工智能将为各行业赋能,人机耦合无所不在。

弱冠之年不忘初心 科大讯飞依旧在“登山”路上

刘庆峰在信中说,这20年,我们欣喜过、自豪过,也痛苦过、焦虑过,但是我们从未放弃过!因为“技术顶天,应用立地”的实践告诉我们:人工智能语音产业需要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积累,需要有甘坐板凳十年冷的精神。只有源于热爱的初心,才能让我们保持如此长久不变的创业激情。

“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平安登顶,心浮气躁就会摔跤打绊。”科大讯飞清醒的认识到预见与展望并不能缩短脚下的路程,在未来坚定不移地实施“顶天+立地”的技术战略、推进“平台+赛道”的产品战略、推动“To B+ To C”的市场战略。胸怀使命愿景,站在客户角度踏踏实实创造阳光健康的社会价值,成就人工智能产业理想,让每一个讯飞人都将梦想成真。

弱冠之年不忘初心 科大讯飞依旧在“登山”路上

“登上眼前的山,方见更高的峰;享受登山过程,才不会高山仰止。”正如刘庆峰在朋友圈中所提到的那样,在“转瞬即逝”的20年间,科大讯飞登上了一座又一座山,收获一次又一次纯粹的成功的喜悦。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新的AI时代已经开启,期待20岁正当年科大讯飞在未来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追梦之旅,因AI而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