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可更好地预测恶劣天气

科技 快科技 2019-07-09 20:03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的计算机模,可利用人工智能更快、更准确的预测恶劣天气

往往在预报天气时,气象学家会使用许多模型和数据源来跟踪云的形状和运动,这些云可能预示着严重的风暴。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天气数据集和迫在眉睫的最后期限,他们几乎不可能实时监测所有风暴的形成,尤其是小规模的风暴。

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阿库气象公司、西班牙阿尔梅里亚大学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研制出一种用于识别潜在风暴的新型计算机模块。这种计算机模块可以从卫星图像中检测云的旋转运动,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线性分类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且这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已经运行在匹兹堡超级计算中心的Bridges超级计算机上。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50000多张美国气象卫星的历史图像,在这些图像中,气象学家鉴定并标记了逗点云型云系的形态和运动。逗点云型因其外形类似于逗号而得名,与气旋的形成密切相关,而气旋的形成可导致包括冰雹、雷暴、大风和暴风雨等恶劣天气事件。

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教会”计算机自动识别和检测卫星图像中的逗点云型,帮助气象专家更高效地在海量的天气数据中及时检测恶劣天气。

他们发现,这个方法可以有效地检测出逗点云型,准确率高达99%,而且每次预测平均仅需40秒。此外,这种方法还可以有效地预测出64%的恶劣天气事件,优于其他现有的恶劣天气检测方法。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尝试,旨在向科学界证明基于人工智能天气预测的可行性。将这种方法与其他天气预报模型相结合,将有可能使天气预报更准确。”

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可更好地预测恶劣天气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