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睡前90分钟洗个热水澡能改善睡眠质量

科技 快科技 2019-07-20 20:51

据外媒报道,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T)生物医学工程师经研究发现,睡前1-2小时在40-43摄氏度的水中洗澡可以显著改善睡眠质量

许多支持以水为基础改变体温和改善睡眠之间联系的科学已经建立。例如,有研究表明睡眠和我们身体的核心温度都是由位于大脑下丘脑内的昼夜节生物钟调节的,它能够在24小时内驱动包括睡眠和清醒在内的许多生物过程的调节。

UT研究人员通过回顾审查与睡眠相关的5322项研究,以探讨以水为基础改变体温(如热水沐浴、热水淋浴)对许多睡眠相关条件的影响:睡眠潜伏期、总睡眠时间、睡眠效率、主观睡眠质量。然后使用有限元分析软件来评估相关研究之间的一致性。

研究人员发现,为了提高睡眠质量,洗澡降温的最佳时间是睡前90分钟左右。热水沐浴和淋浴会刺激身体的体温调节系统,导致血液从身体内部核心到手脚周围部位的循环显著增加,从而有效地去除身体热量,降低体温。因此,如果在正确的

生物时间(睡前1-2小时)洗澡,它们将有助于自然的生理过程,并增加一个人快速入睡的机会(可以平均加快10分钟的入睡速度),同时也有助于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

研究发现:睡前90分钟洗个热水澡能改善睡眠质量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