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戒酒可以改善人的精神健康和健康生活质量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0 14:48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戒酒可以改善人们的健康生活质量,尤其是她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这项由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发表在CMAJ(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上的论文指出,“有许多证据表明,建议适度饮酒是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对来自香港10386名不饮酒者或中度饮酒者(男性每周饮酒14次或以下)的家庭成员进行了研究,并将他们的研究结果与一项美国针对酒精和相关疾病流行病学的调查数据进行了比较(该调查数据是由美国国家酒精滥用和酒精中毒研究中心对31079人进行的一项代表性调查)。

这些参与研究的家庭成员平均年龄为49岁,女性比例为56%。其中大约有64%的男性已经戒酒,近88%的女性是不喝酒的。

研究开始时,终生戒酒的男性和女性相比喝酒的人心理健康水平最高。对于适度饮酒和戒酒的人来说,是否喝酒与中美两国研究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有利害关系。甚至在调整了社会人口统计学特征、体重指数、吸烟状况和其他因素后结果基本没有变化。

同时研究人员表示:“除非采用十分有效的方法,否则全球酒精消费量预计将继续增加。我们的调查结果表明,适量饮酒可以带来更加健康的生活质量,而不喝酒可能将进一步改善心理健康状况。

研究表明戒酒可以改善人的精神健康和健康生活质量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