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代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曝光 64核桌面版终于有戏了

科技 快科技 2019-07-22 19:56

自从2017年Zen架构走上正轨之后,AMD的CPU路线图进展的一直比较顺利,至少没有出过Intel 10nm不断延期这样的大错,今年是7nm Zen2架构,明年是7nm+工艺的Zen3处理器,Zen4、Zen5架构也在设计中了。

昨天AMD的Zen3架构处理器被曝光了,预计明年8月份就要推出锐龙4000系列,代号为Vermeer(维米尔),最高依然是16核,接口继续兼容AM4,不过那也会是最后一代AM4处理器了。

与Vermeer(维米尔)一同曝光在AIDA64数据库中的还有Genesis,这个词有很强的宗教意义,指的是创世纪,不过这个解释并不符合AMD一贯的命名体系,实际上指的是Genesis Park。

Plante3D网站用这个名字在Peakbagger.com网上确定了其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这个山峰跟Colfax、Castle Peak是相连的。

Colfax、Castle Peak分别是AMD去年推出的二代Threadripper以及今年即将推出的三代Threadripper处理器的代号,那么Genesis代号顺理成章地就是指代明年的四代Threadripper处理器了。

不过我们对Threadripper 4000系列处理器的规格还一无所知,其实就连Threadripper 3000系列的规格也没有明确说法,今年的7nm Zen2做到了最多64核128线程,但Threadripper 3000不会一下子就把牌打光,传闻最高端型号也就是48核96线程——反正32核之后都是AMD的天下,Intel那边这两年最多的CPU核心也就是28核。

Threadripper 4000应该会使用改进版的7nm EUV工艺,再加上Zen3架构的优化,64核128线程的桌面版应该可以同时保证单核及多核性能了,这样再推64核版Threadripper 4000就顺理成章了。

四代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曝光 64核桌面版终于有戏了

宪瑞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