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部MCN眼中的短视频:5g带来更大空间 网红给年轻人机会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9-07-02 13:53

中国网科技7月2日讯(记者 胡爱善)在风靡的短视频直播行业,MCN机构已成为一股难以忽视的力量。为生产更好的内容,快手、抖音等平台推出各种资源吸引优质MCN入驻。

近日,中国网科技专访微博、抖音直播平台上最大MCN机构无忧传媒的创始人雷彬艺,深入了解对公众颇为神秘的MCN行业。作为一家管理众多网红的公司负责人,雷彬艺身上透露着湖南人的“开朗”和“不安分”性格。

“通俗理解MCN行业,就是短视频行业经纪公司(网红经纪公司),类似于传统艺人背后的经纪公司,只不过是在短视频行业做内容和人的IP。” 雷彬艺认为。

雷彬艺指出,4G的普及以及国内网络流量费用的大幅下降,是带火短视频直播的真正原因,快手、抖音快速进入公众视野也就是近三四年时间。随着5G到来,短视频直播将迎来更大空间,应用的领域会更广。

投身“网红经济” 帮助多余和毛毛姐涨粉2000万

雷彬艺从2002年大学阶段开始做视频行业,做视频行业有十多年来,这一行业相关方面都做过,除了没有写过代码。

4G刚推出来的时候,当时还在凤凰的雷彬艺就在尝试直播和短视频,但是一些条件不太允许。2014年,雷彬艺南下进入YY,开始更深入的进入直播领域,而2015年映客引起全民直播热潮也印证了他当初自己的想法。

雷彬艺说,由于自己不太喜欢广州太湿热的天气,2016年从YY离职回到北京,变开始琢磨网红经济,认为这一行业值得弄一弄。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看的电影电视剧,传播载体主要是电视台,2009年做版权的时候,买电视剧首先去看几大卫视的价格是怎样后来,后来发展到在优酷、爱奇艺、腾讯上值什么钱。再往后发展,我们就是看到在短视频直播这块,很多人不一定什么内容都是在优酷、爱奇艺、腾讯上去看,他们会去刷抖音、快手,看里面有什么热点。” 雷彬艺回顾了视频行业的演进和发展历程。

雷彬艺认为,在网红经济领域,随着短视频直播的爆发,接下来演员的发展也会发生变化。他举例:“我们谈论在线养成系,像TFboys在微博时代成长起来,蔡徐坤是在上了爱奇艺偶像练习生后爆红,去年抖音特别火的多余和毛毛姐是我们家签约网红,也就是两三个月时间,从签约时的60多万,差不多两个月涨粉2000多万。”

他认为,随着大众信息的接受以及互动媒体关系上的变化,短视频平台的网络影响力及商业价值在逐渐放大,这个平台会诞生更大名气的人。而雷彬艺也是基于上述判断进入到网红经纪领域,他认为值得做就去做,想在回想起来运气还不错,几个时间点都接住了。

MCN坑很多:什么人会红很玄乎 还是靠专业度

在MCN行业创业几年来, 雷彬艺认为这个行业的坑实在太多,一眼难尽。“我们实际上是管人的公司,包括管人和内容这两样东西。内容需要创意性,什么样的内容是好内容,这很玄乎的,还有什么样的人会红,同样也是很玄乎。我觉得这两样就是很大的坑了。” 雷彬艺认为,这过程需要一些积累和判断,其中专业度和感觉会给到很大帮助。

他清楚记得2010年时候,电视剧网络版权的上涨,导致很多电视剧价格也上涨,那个时候很多煤老板都进来做影视剧,但最后赚钱的还是专业人士。

“我自己本身做视频行业有十多年了,多少也算是有点感觉的人。我们的团队也有在这个行业生态里混迹多年的,看的比较多,再加上专业经验和时间判断,成功的概率比较大。”雷彬艺说。

直播短视频风口会一直持续 5G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过去几年,新的业态风口很容易兴起快,消失也快。外界会关注直播短视频行业的风口会持续多久?雷彬艺认为,这一行业的生命周期会很长,随着5G时代到来,行业的发展空间只会越来越大,应用领域也会越来越广。

他说,从现在趋势来看,视频表达方式应该在未来很多年都会需要,他是人类最原始的表达。相当于人类之间面对面聊天,能够感受到表情和体温。

“实际上直播短视频根本上是信息传播和人与人沟通方式一种升级,我们最原始的沟通方式就是类似于视频的形态。现在的短视频和直播是及时互动的,这是一种很大魅力。接下来VR时代,不用见面就可以达到见面效果。”

雷彬艺指出,短视频直播并不只是蹦蹦跳跳的,通过短视频看世界,学做菜,去学车的保养,有人在讲考研,方方面面的视频都有。现在大家时间都比较紧迫,也比较碎片化,刷三五分钟短视频不会给人造成压力。

随着5G时代来临,最大的变化就是VR在直播和短视频里面应用,这不仅仅影响娱乐这块。未来在云南和湖南的小山村里就可以接收到北大附中或清华附中的教育,远程医疗的发展让偏远地区病人享受在北京协和医院的治疗效果。

年轻人梦想成为网红是正常现象 网络直播创造更多机会

对于当下十几岁青少年梦想成为网红现象,网上不乏有批评声音。在谈到这一话题时,雷彬艺直言这是很正常现象,就像以前我们小时候长大想当明星是一样道理。

“网红实际上是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才艺去赚钱,” 雷彬艺说,中国人那么多,真正成明星的人很少,像赵丽颖、王宝强这样出身普通家庭的成功案例更是极少数。传统的艺人赛道很残酷,包括现在很多练习生住的是集体宿舍,一个月发两三千块钱工资。

相对于艺人赛道,能通过网红这个赛道赚到钱很是有很多机会的,有一定的才华、颜值再加上努力,就可能赚到比上班更多点的钱。雷彬艺坦言做网红并不轻松——“在大家很多时候去蹦迪放松,他们必须要在直播间去直播,可能大家去玩的时候,她还在拍短视频在剪片子想本子。”

除了能赚钱之外,再就是现在年轻人接触的很多娱乐节目也是网红,就像我们小时候看到刘德华也想成为男歌星是一样的道理。

谈无忧传媒:先做网红经纪 再做互联网型经纪公司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无忧传媒创始人兼CEO雷彬艺透露,开始先做网红经纪公司,未来可能会把他做成一个互联网型的经纪公司。

“具体做的话,我们会先做人的IP, 接下来会做内容的IP,再后来会做商品的。现在我们还处在网红经纪这个阶段。”他介绍,网红经纪主要是主播、电商达人。接下来我们可能用互联网的方式去孵化这些艺人,目标不是单纯去拍短视频,也可以去演戏。现在是在互联网上帮助他去积累更多的粉丝,得到观众更多认可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