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食品包装中部分塑料可以回收利用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7 19:33

7月16日,来自于斯旺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食品包装中常见的塑料可以部分回收利用,以创造新的材料,比如电线,还可以帮助减少未来的塑料废物。

研究发现:食品包装中部分塑料可以回收利用

虽然在数百种塑料中,有一小部分可以通过传统技术回收,但研究人员发现,在塑料使用过后,还可以重新利用它们做其他的事情。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测试了塑料,特别是黑色塑料。

虽然所有的塑料都是由碳、氢和氧三种元素组成的,但这三种元素的数量和排列使得每一种塑料都是独一无二的,可以利用塑料的组成元素来制造新材料以进行化学回收,制成高价值的材料,如碳纳米管。

斯旺西大学能源安全研究所(ESRI)的研究员阿尔文·奥尔贝克·怀特博士说:“碳纳米管是一种微小的分子,具有难以置信的物理性能。”

纳米管可以用来制造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触摸屏显示器用的导电薄膜,5G网络的天线等。

Orbaek White博士说:“这项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因为碳纳米管可用于解决电缆过热和故障的问题,而电缆过热和故障是造成全球输电和配电损失约8%的原因。

晓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