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科技 IT168网 2019-07-30 09:51

ROG 2019新品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天生BUFF”为主题,不仅有众多ROG新品首次亮相,还发布了包括PC游戏、主机游戏和手机游戏在内的三大游戏高端解决方案,从游戏手机、电竞笔记本、电竞显示器、电竞路由器、主板、显卡、水冷散热器到电竞耳机、机械键盘、电竞鼠标等数百款产品悉数与现场观众见面。其中,款式多样,性能超群的电竞外设尤为吸睛,各种BUFF加持,展示着天生不凡的气质。

华硕全球外设产品总监黄彦超先生(Kris)、华硕外设中国区产品总监姜海光先生、华硕外设全球耳机产品经理江宜哲先生(Roger)、华硕外设全球行销经理李伟正先生(Eason)在会后的外设专场中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访谈,就ROG外设产品的发展与未来规划做了深入地交流。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黄彦超先生首先对ROG外设产品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策略做了分享。在2006年从主板开始,到显卡、键鼠外设、笔记本等,越来越多地加入到ROG家族,并在去年成立外设的事业部。黄彦超介绍说,不管是键盘鼠标还是耳机,以及此次新品发布会推出的ROG背包、电竞椅、服装等的设计,都来自外设事业部团队精心打造。早期的玩家玩硬件多于玩游戏,而随着玩家的受众扩大,ROG提出了希望感染ACG这样的玩家,突出有品味的、时尚的,所以,是希望ROG能够变成一个科幻潮牌的转换。而此次推出的背包、电竞椅,里面就包含很多科技、科幻的色彩,已经备受粉丝们的关注和喜爱。

此外,还有电竞耳机,TUF GAMING系列的H7、H5,以及即将上市的H3,在耐用度和适配兼容性等方面都非常优秀。此外还有针对音乐发烧友的THETA ELECTRET,在7.1声道以及降噪麦克风等关键技术方面都受到认可,并获得Teamspeak和Discard主动认证,这也是对ROG外设产品是一种认可和赞誉。

ROG键鼠:好用 好玩 好厉害

ROG2019新品发布会上,ROG推出了ROG Scope/ROG Scope PBT电竞机械键盘和ROG Gladius II Wireless无线三模游戏鼠标、ROG Gladius II Core电竞鼠标等多款键鼠产品,包括展出的TUF Gaming K7机械光轴电竞键盘也吸引了很多粉丝的驻足体验。那么ROG在游戏外设鼠标和键盘这两类产品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我希望外设可以做到好用,好玩,好厉害,这些非常重要”。黄彦超进一步解释,比如说键盘ROG Strix Scope不像之前的定位这么高,但是我们针对FPS的特定玩家,首次把Ctrl的键放大两倍,改变玩家受到刻板思想的限制。我们观察到,很多FPS玩家键盘斜一边,其实Ctrl键容易误触,按到Windows键,所以我们有这样的思维把它放大做一个设计,甚至我们把媒体的控制键,因为我们希望键盘可以做的够小,我们又希望原生就有媒体控制键,我们就有有另外一个按纽可以做功能切换,这是一些比较细节的部分,是针对比较好用的。

好玩的部分因为我们是DIY出身,好用也是关键,例如我们一直坚持做的鼠标换微动。而好厉害则是源自于我们技术方面的突破,所有的产品不会说单一的追求最高规格,大家觉得无线很重要,我们也看到了无线的趋势,无线的产品我们会加重这样的比重,但是我们还是会希望说这些产品符合这三个特点,这样推进下去对于我们打造它的品牌是有帮助的。

ROG Strix Scope是一款专为FPS游戏设计的高端机械键盘。其键帽采用ABS材质,舒适亲肤,其中专为FPS游戏玩家使用体验设计的超大Ctrl键,是整个键盘的最大亮点,为FPS游戏的玩家提供了便利,暗红色的键帽也使它极为突出。键轴采用Cherry MX RGB键轴,带来最顶级的手感体验,最准具备多种灯光效果,可以营造非常酷炫的电竞氛围。此外,ROG Scope还有一个采用高端的PBT材质键帽的款式,名为ROG Scope PBT,相同的性能,不同的手感,但却都是FPS玩家手中克敌制胜的超强利器。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此次亮相的ROG Gladius II Wireless无线三模游戏鼠标,支持无线2.4G、蓝牙和有线三种连接模式,采用高达16000DPI的超先进PMW3389电竞光学传感器,加持光速BUFF,能够极为迅速的反馈玩家的操作,追踪速度高达400IPS。且三种连接模式下,均能实现高速的响应。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从科技到生活:ROG生态圈逐渐形成

不管哪个行业,大家都在谈生态圈,ROG从诞生之初,就是为电竞而生,虽然在板卡、显示器、键鼠、耳机、整机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作为生态的发展,似乎都还是硬实力,所以在今年的ROG 2019新品发布会上,除了以上外设,ROG还与腾讯游戏进行了深度合作,以及围绕玩家所做的 Rancer背包和电竞椅、ROG Throne Qi 耳机支架等更加生活化的产品。

黄彦超先生表示,ROG Rancer背包、电竞椅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产品,并且是由ROG团队自己设计完成的,并不是贴牌就行了。在特点上,包括可发光、可调头枕,在用户体验上都远远超过目前市场上的电竞椅。而ROG Rancer背包,ROG团队则在内部设计了发光元件,当你打开背包时,内部的光感就会自动开启,尤其适合你在包内寻找一些小的物件。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另外一款能够融入生活并与电竞科技相结合的就是Throne Qi耳机支架,这款支架具有非常浓厚的ROG风格,锐利的棱角与清晰的线条,搭配 18个独立的RGB照明区域,颜值爆表。同时还具备AURA SYNC技术,可以与其它华硕产品实现神光同步灯效。此外,支架内置了高品质ESS 9118 DAC芯片的耳机放大器并具备超接地技术,因此它不仅可以向耳机传递信号,还能为声音音质升级,呈现更为出校的音频。最为惊喜的是ROG THRONE Qi具备Qi无线充电功能,可以为任何一款支持Qi技术的手机充电,可以说非常实用。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ARMOURY:软件的驱动和进化

ROG的外设已经不仅仅是几款键鼠这么简单了,包括电竞耳机,而且是很多个型号,整个ROG家族更是可以用庞大来形容。但是早期的时候,因为产品品类并不多,所以在软件管理和驱动等方面相对独立,当组合在一起时,也容易造成冲突,甚至不同的产品和软件互相抢占系统资源,以至于还会影响到系统的稳定,所以把ARMOURY控制中心统一起来将是目前紧迫的任务之一。

ROG外设高层专访:打造电竞界的时尚潮品

使用过ROG产品的玩家应该对ARMOURY不陌生,硬件超频,风扇转速、性能设置等等,都可以通过ARMOURY进行设置,但是随着ROG外设产品的不断增多,不可能给每一个产品都配一套控制中心,如果未来能够将ROG的所有电竞产品都整合起来,在一个界面里实现驱动、性能和灯效等的设置,那对于用户来说肯定是太方便了。

就像黄彦超所说,“通过ARMOURY 平台,将玩家手中的游戏外设整合在一起,就像一个厉害的军火库,什么武器都在其中。”

由于电竞市场的火热,整个电竞行业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同时,产品在外观、功能上的同质化也在加剧,而ROG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仅拥有自己独特的技术,更多的品类,在市场营销中也不断探索,包括此次发布会上宣布与腾讯游戏的深度合作,此前与BMW Group Designworks跨界合作等等,都在朝着潮品、时尚的方向去发展,相信在未来,ROG将继续引领电竞界的信仰。

 作者:姜惠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