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公开征求意见:男性开顺风车是否需要异性亲友做“担保”?

科技 快科技 2019-08-01 10:33

7月18日,滴滴举行媒体沟通会公开顺风车整改情况。被问到滴滴顺风车为何迟迟不上线,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就是因为害怕,内心有很多纠结彷徨。她表示,希望能提供一款相对最安全的产品,拼尽全力,但求心安。

与此同时,滴滴顺风车公开了女性专属保护计划,包括行前防挑单模式、全程女性专属安全助手,及特殊场景保护升级三项。

7月30日,滴滴公众评议会今天推出第九期话题,邀请社会各界聚焦顺风车女性安全出行问题,共同探讨男性开顺风车是否需要异性亲友“担保”。

滴滴公开征求意见:男性开顺风车是否需要异性亲友做“担保”?

滴滴表示,如何保障女性与男性合乘时的安全,一直是顺风车团队安全整改的重中之重。然而平台上女性顺风车车主仅占5%,而乘客中女性占比超过半数。如果仅让同性合乘,女车主接女乘客,女性乘客叫车成功率不足5%。即每20位女性顺风车乘客,最多只有1位可以匹配到女车主。不仅女性出行会明显变难,也更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针对女性用户进行团伙作案。因此,仅允许女车主顺路接女乘客目前还不是一个成熟的方案。

而“异性亲友实名担保”,是顺风车团队结合用户反馈后,参考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行业“好友辅助认证”的举措,考虑增设的一项功能。男性开顺风车需提前邀请女性亲友实名辅助认证“担保”,当引发安全投诉时,平台会通知“担保人”。

你是否支持男性开顺风车需要异性亲友“担保”?

滴滴公开征求意见:男性开顺风车是否需要异性亲友做“担保”?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