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XR 1.0统一标准公布 支持XR平台

科技 93913网 2019-07-31 08:51

 

OpenXR 1.0统一标准公布 支持XR平台

为了支持不断增长的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行业,Khronos Group自201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OpenXR标准。如今,该联盟宣布推出1.0 OpenXR规范。

OpenXR规范的公开发布为XR平台和设备之间的跨平台访问创建了统一的开放标准。这使得支持生态系统的软件开发人员或硬件制造商更容易开发跨设备的产品。

OpenXR工作组主席Brent Insko说:“工作组很高兴推出OpenXR规范的1.0版本,现在最终确定了一个全面的测试套件,集成了关键的游戏引擎支持,并计划了下一组功能,以便为XR平台和设备发展制定一个真正有活力的跨平台标准。”

Khronos 在2019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DC)期间推出了临时OpenXR 0.90规范,收集了来自XR社区的反馈,以改进OpenXR输入子系统,游戏引擎编辑器支持和加载器。版本1.0将继续发展标准,同时保持完全向后兼容性。微软已经在HoloLens和Windows MR上发布了对OpenXR的运行支持,Collabora发布了Monado开源Linux支持OpenXR。Epic表示,它之前在虚幻引擎中实现了OpenXR 0.9支持,并计划更新1.0版本的引擎。Oculus已承诺为Rift和Quest提供OpenXR 1.0版本支持。

Valve的程序员Joe Ludwig说:“OpenXR是VR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个API将允许游戏和其他应用程序在各种硬件平台上轻松运行,而无需专有的SDK。Valve非常乐意与其他VR行业领导者密切合作,共同制定这一开放标准,并期待在SteamVR中为其提供支持。”

Epic Games的Jules Blok认为:“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OpenXR 1.0版本,虚幻引擎在支持OpenXR 0.9临时规范的过程中处于领先地位。Epic认为,开放标准对于推动技术和缩小数字生态系统之间的差距至关重要,“

OpenXR成员Epic Games,微软和Varjo将于本周在SIGGRAPH 2019上使用OpenXR API进行演示。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