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Vlog和VR进军,这是你熟悉的“局座”吗?

科技 93913网 2019-07-09 08:52

 

向Vlog和VR进军,这是你熟悉的“局座”吗?

“我现在要做的是两件事儿,一个是Vlog,一个是VR。”7月6日,由南京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局座面对面”活动走进江苏大剧院。面对交汇点镜头,“局座”张召忠说起工作室的规划。

Vlog是时下热门的一种短视频内容形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它没有纪录片那样专业,但在张召忠眼中,它更亲民,更好玩。他透露,工作室正在做一档Vlog节目,或将于今年上线。

作为一名“技术控”,张召忠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迷恋和研究VR。随着技术发展,5G时代将至。今年以来,他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提到,正在筹备一档历史题材的军事类VR视频节目。他说,想要做成沉浸式的VR视频,十分钟左右一集,结合虚拟作战场景讲述历史故事。

“我想做的内容,就是用VR教育青少年,让他(们)身临其境地去学……”当发现不少“90后”“00后”的历史知识匮乏,张召忠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谈及制作初衷,他说,想要通过新颖的形式走近年轻人,培养他们对军队的热爱、对国防的关注。

看鬼畜、做表情包、开直播……张召忠寓教于乐,与年轻人们打成一片,玩得不亦乐乎。如今,我们眼前见到的张召忠,不仅仅是威风凛凛的著名军事专家、原国防大学教授,也是一位全网粉丝近3000万的“中老年网红”,是很多“小橘子”心中很潮的“小爷爷”。

虽然自嘲似地说“我就是个退休老头儿”,但退休4年来仍坚持做自媒体并不断尝试创新,这样的“局座”让人怎能不喜欢呢!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