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发布Q2季度财报:内存手机业务不给力 净利润暴跌53%

科技 快科技 2019-08-01 10:10

三星公司今天发布了2019年Q2季度财报,当季营收为56.13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运营利润6.6万亿韩元,同比暴跌55.6%,净利润5.18万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同比暴跌了53%。

三星表示利润暴跌主要内存市场疲软、价格下滑以及旗舰机销售放缓所致。从数据上来看,内存芯片跌价是主要原因,Q2季度中半导体业务贡献了16.09万亿韩元的营收,3.4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依然是所有产品中最高的,占了全部运营利润的一半多。

但是与Q1季度的4.12万亿韩元盈利相比下滑了17%,与去年同期11.61万亿韩元的盈利相比更是暴跌了71%。

此外,三星的IM移动业务也在下滑,虽然25.86万亿韩元的营收占了将近一半,但是贡献的盈利只有1.56万亿韩元,不过半导体芯片部门的一半,同比下滑了43.6%。

对三星来说,由于韩日之间的贸易纠纷有可能助推内存闪存涨价,不过三星自己对此倒是很谨慎,表示随着数据中心市场的客户调整库存,内存芯片的需求疲软及价格下跌因素依然存在,预计今年剩余的时间内业务存在不确定性

与SK海力士、美光等公司宣布减产不同,三星在财报会议上并没有宣布类似的政策。

三星发布Q2季度财报:内存手机业务不给力 净利润暴跌53%

宪瑞

Q2季度财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