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丛林中发现的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化石

科技 快科技 2019-07-31 19:44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个科学家小组在亚马逊丛林中发现了1800万年前最小的猴子化石,这种猴子比仓鼠还小,将有助于填补猴进化史上的空白

杜克大学和秘鲁国立皮乌拉大学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在秘鲁东南部的一个河岸上发现了一些猴子的化石牙齿、下颚和骨头碎片,化石牙齿大约是大头针针头的两倍大。这个化石标本帮助填补了猴子化石记录中1500万年的空白。

古生物学家可以从猴牙,特别是臼齿中分析出很多东西。根据化石牙齿的相对大小和形状,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动物可能吃富含能量的水果和昆虫,体重不到0.5千克。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小的猴子化石。目前世界现存的只有一种猴子,茶杯大小的侏儒狨猴属于体型较小的猴子,但也很少了。

目前,这个发现被保存在秘鲁国立皮拉大学古生物学研究所的永久性藏品中,因为它是科学家们从猴子进化中一个关键的缺失章节中获得的少数线索之一,所以它很重要。

科学家们认为,大约4000万年前猴子从非洲来到了南美,并迅速发展为我们目前所知的150多种品种,其中大部分栖息在亚马逊雨林。然而,这一进化过程究竟是如何进行的,一直是个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1300万至3100万年前仅有少数猴子化石被发现,致使科学家无法分析出整个进化过程。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化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00到1900万年前,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分析猴子出现多样化的时间和地点。”

亚马逊丛林中发现的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化石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