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回顾:2014年“互联世界,安全第一”

科技 TOM    2019-07-04 09:07

2014年9月24日,亚太信息安全领域最权威的年度峰会 ——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互联世界,安全第一”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下信息安全所面临的全新挑战与问题。国家网络空间战略、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数字医疗、可穿戴计算等前瞻命题在大会现场被深刻讨论。

万物互联之下,关于“数据窃取”、“大数据污染”、“病毒”等与生存安全息息相关的要点,与会专家学者都提出了哪些新鲜论调,让我们一起盘点看看吧!

历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回顾:2014年“互联世界,安全第一”

美国首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网络袭击是一个24小时×7的威胁,在数字年代是无法避免的。因此我们必须要创造一种弹性文化来克服这样的问题。

计算机病毒之父弗雷德·科恩在过去的70年间,信息世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计算机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在信息安全方面,从80年代以来,实际上并没有重大的发展,政府机构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研究如何入侵获取情报,对自身系统的保护能力明显关注度不够,面临着日益凸显的信息安全问题,一条数据库保护之路亟待开辟。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IoT时代所有的设备都会内置智能芯片和操作系统,所有东西都会变成智能终端,因此信息安全将面临六大挑战。第一,随着设备“接入点”范围的不断扩大,传统的边界防护概念已经被改变;第二,所有的企业都面临着向互联网企业的转型和升级;第三,随着IoT技术的普及,透明人时代的到来,用户隐私安全更加受到威胁;第四,智能设备的自动化,引发更多远程控制的安全隐患;第五,大数据一旦被篡改、污染,其后果损失严重;第六,未来当云脑出现以后,一旦机器产生自我意识,将通过万物互联实现设计、制造和自主行为,人类将面对重大危胁来临的安全奇点。

2014年,IoT万物互联的蓝图开始清晰,给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带来的巨大冲击也开始显现。时隔五年,智慧互联的能量覆盖已肉眼可见,网络安全局势更为波诡云谲。2019年8月19日-20日,为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挑战,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将于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国安全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将在此进行“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主题讨论,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