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养宠物有益于心脏健康

科技 快科技 2019-08-24 16:05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拥有宠物狗的人更有可能拥有健康的心脏

一项正在进行的欧洲研究分析了拥有宠物(特别是狗)与心血管健康和风险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从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收集了捷克共和国2000人的基线健康和社会经济信息。并计划在2030年前每五年进行一次后续评估。

这项研究的第一个结果今天发表在梅奥诊所的会议上,发现养狗对人的心脏健康有积极的影响。

在2019年的评估中,该研究调查了1769名没有心脏病病史的参与者。大约42%的受试者拥有某种宠物,其中24.3%拥有一只狗,17.9%拥有其他动物。

研究人员根据体重指数、饮食、身体活动、吸烟状况、血压和胆固醇等因素评估了他们的整体健康状况。随后研究人员比较了拥有宠物的人和那些没有养宠物的人心血管健康评分。然后,他们将养宠物狗的人与养其他宠物的人以及那些没有养宠物的人进行了比较。

总体来说,他们发现养宠物的人更有可能报告更多的体育活动,更好的饮食和理想水平的血糖,并且吸烟者较少

这些因素导致心血管健康评分高于那些不养宠物的人。

与养其他宠物的主人相比,养宠物狗的人更可能报告良好的身体活动和理想水的饮食平

布尔诺圣安妮大学医院国际临床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安德里亚·毛格里(Andrea Maugeri)博士说:“养宠物最大的好处是养狗的人,这与他们的年龄、性别和教育水平无关。研究结果支持人们可以采用拯救或购买宠物作为改善心血管健康潜在策略的想法,因为这将导致他们采取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研究发现养宠物有益于心脏健康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