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骁龙875处理器将重新台积电代工 5nm工艺

科技 快科技 2019-08-24 09:31

高通这几代的骁龙处理器是在台积电、三星之间来回变动的,骁龙830、骁龙835、骁龙845处理器是三星14nm及10nm工艺代工的,现在的主力骁龙855处理器是台积电代工的,但是传闻下一代骁龙865处理器又交给三星代工,使用后者的7nm EUV工艺生产。

根据之前的爆料,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内部代号是SM8250,它将分为两个不同的版本,其中一版代号为Kona,另一版代号为Huracan,它们都将支持LPDDR5X内存及UFS 3.0闪存,二者区别在于一款集成了高通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另一款则没有。

8月6日消息,代号为“Kona”的神秘设备现身GeekBench跑分网站。其单核成绩为4160,多核成绩达到了12946,据悉这颗处理器就是传闻中的骁龙865。

再然后呢?高通似乎又要跳回来,瑞银发表报告称高通会在5nm节点重新使用台积电代工,这款处理器很有可能就是骁龙865处理器的继任者——骁龙875处理器。

至于为什么变动这么大,实际上这个事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未来能代工7nm及以下工艺的晶圆厂就只有台积电、三星两家了,两家的技术及进度都不同,给出的报价也不一样,无晶圆芯片厂商会评估各种因素来选择代工厂,哪边更有优势就会选择哪一边代工。

高通骁龙875处理器将重新台积电代工 5nm工艺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