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ortum核电站采用VR技术进行控制室培训

科技 93913网 2019-08-24 15:31

 

Fortum核电站采用VR技术进行控制室培训

VR正迅速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首选培训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用于加强医疗培训,教育员工关键软技能的技术。在涉及危险情况的培训时,VR可以规避失败后果,北欧最大的核能发电公司之一Fortum在其Lovissa生产基地使用VR技术,以培训员工如何处理控制室内可能发生的各种潜在危险。

VR培训计划使用Varjo VR-1头显为电厂员工提供身临其境的培训,范围从基本的日常工作程序(如监控显示)到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

在选择VR头显方面,Bergroth表示,Varjo VR-1能够赋予受训人员前所未有的完善体验:“采用Varjo VR-1受训人员甚至可以在VR模拟过程中区分控制室显示屏中的最小数字。”

Varjo使用了foveated渲染技术,该技术可通过跟踪用户的眼睛并降低周边视觉中所有内容的视觉质量来减少渲染工作量。

VR培训的一大好处是它对公司来说具有成本效益。VR训练比在实体室训练更省成本,因此可以通过培训获得更多员工。数据显示,员工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通过VR培训保留更多的数据,从而为后续讨论和增强培训提供了依据。

Fortum的VR培训室位于芬兰Loviisa的工厂,目前90%的员工已完成了培训。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Fortum核电站采用VR技术进行控制室培训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